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為了中國,假媠何妨

已有很多文章批論張藝謀洋洋得意表現吹噓之北京奧運開幕式,
可見:『揭穿中國文化的彌世謊言』、『人海戰術之北京奧運開幕式
就不多談。
給張藝謀一筆大錢,他視覺表現就如同暴發戶氣質一般俗艷,
難道真是寵不得?過不了好日子嗎?
反正有錢之張藝謀表現就是這樣『漫雜』,
價值觀為了美觀也可以造假,
如他要求『優美』電影畫面可以更後製,MAKE UP,
這一切為了中國30年改革開放成果趕上西方超過50年所達到之大國崛起
造假這種價值觀也無所謂。
小妹妹,沒歌聲,找個有真實媠歌聲小妹來替代,又算什麼呢?
反正現實社會職場不也如此
張藝謀也是誠實告訴大家真實社會險惡啊!...
XD

事後中國電視台去採訪那位林妙可,她還煞有其事表現美觀美妙,
也還未承認對嘴......直到被揭發......
偉大啊偉大的教育愛國情操!...嗚呼哀哉...

自行補充:
其實為了國家面子而採用內外在皆美之例子,很正常也很現實亦很正確。
就如同唐代中國科舉採用「身言書判」之面試程序,
為表現唐國氣度而需要遴選適合代表人選,
對照北京奧運開幕表演牽扯國家面子而須對表演人選也來個外貌之「身言書判」,
無可厚非。
問題就在於,若依照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所言是中國中央政治局所決定,
用外型較差之楊沛宜代外型更好的林妙可捉刀對嘴。
這擺明就自欺欺人,顯示中國意圖表達強國崛起,的確是外強中乾,
愈十三億人口居然找不出一位外貌台風與歌聲兼備,真是羞恥、無用、衰弱!
廣大中國人對造假不以為意,
果真開幕式表演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等等,
真只是一場『表演』!
中國中央政治局、張藝謀、陳其鋼連手擺了追求強國滿足之中國人一道。
讓世人更加唾棄與討厭,證實中國都是騙騙騙!

中國人民要面子要臉的話,還要寄望中國政府嗎?



害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分類這文章啊!

------------------------------------------------------------------------
為國家利益 紅衣小女孩假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3/today-p2-2.htm

〔記者黃忠榮、鄭又嘉/綜合報導〕繼京奧開幕炫目煙火的電視轉播畫面,遭踢爆是合成造假之後,奧運開幕再爆九歲的小女孩林妙可在台上的演唱是對嘴的「假唱」。

林 妙可在開幕式中演唱「歌唱祖國」,外界大為驚豔,隔天並登上「紐約時報」頭版,但開幕式的音樂總監陳其鋼接受「播播視頻」訪問時坦承,林妙可獨唱的聲音, 其實是另一位就讀北大附小七歲女孩楊沛宜的聲音。陳其鋼說,代唱的原因「主要為了國家利益和國家形象,不容出任何錯誤」,所以用外形更好的林妙可,這是由 中共中央政治局領導所作的決定。

陳其鋼解釋,導演張藝謀對出鏡形象要求很高,在長相、表情等方面都要最好的。試音了很多孩子,「林妙可的聲音不行,但形象很好,表演能力很好;楊沛宜是嗓子非常感人,唱的非常好,無可挑剔,但牙齒長得不好看,為了國家利益考慮這樣做,對這兩個孩子應該是公平的。 」

消息傳出後,大陸網民怒批「要丟人回家去,別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出醜!」「老謀子敢在世界人面前作假,都是老共給他撐腰,還不知有多少內幕在騙老百姓」、「真的為這兩個孩子感到同情,純真的孩子就被這些世俗的大人給害了」。



主唱被嫌醜 開幕童音…替身唱的http://mag.udn.com/mag/beijing2008/storypage.jsp?f_ART_ID=142317
2008/08/13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奧運開幕式在全球觀眾前展現無比絢麗,但幕後負面消息不斷傳出;在開幕式表演「歌唱祖國」、以純淨童音征服全場的小女孩林妙可,被大陸媒體踢爆只是「替身」,當天真正的演唱者是另一位小女孩楊沛宜。

頌祖國 林妙可征服全場

楊沛宜為何只能在幕後演唱?奧運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透露:「楊沛宜落選、未能登台,主要是考慮到對外形象,是為了國家利益。」

「歌唱祖國」真正的演唱小女孩楊沛宜,網友為她抱不平。圖聯合報

楊沛宜因外型不佳只能隱身幕後大陸網友罵聲連連,認為奧組委的造假作做法太可恥,也傷害到兩位小女孩。

林妙可今年九歲,是北京市東城區西中街小學學生。六歲那年,她即和「還珠格格」趙薇合拍廣告。大陸媒體先前報導,要登上奧運開幕式舞台,林妙可與一千多人參加選拔,層層淘汰後勝出。每天,她必須在台上練習站五十分鐘。

掀內幕 楊沛宜才是主唱

林妙可在奧運開幕笑吟吟地唱歌,原來只是「替身」。新華網

林妙可在奧運開幕式一身紅衣獨唱「歌唱祖國」,不少大陸民眾激動落淚,網友紛紛留言,驚呼:「天上掉下個林妹妹!」「紐約時報」隔天封面報導林妙可,指小 女孩代表中國現代精神,大陸媒體封她為「微笑天使」,成為家喻戶曉的小明星。不料,大陸中央電視台前晚播出的奧運開幕式幕後故事,陳其鋼接受專訪透露,紅衣小女孩歌聲,並非舞台上的林妙可所唱,而是七歲小女孩楊沛宜。

小沛宜:奧運發聲很滿足

楊沛宜是北大附小一年級學生,開幕式後接受央視記者採訪,記者問她有沒有覺得遺憾,她回答:「不遺憾,開幕式上有自己的聲音已經很滿足了。」

林妙可假唱消息傳出,網友在新浪網、網易中新網等論壇罵成一片,小部分網友表示,「為了國家」,能理解導演的做法,兩位小女孩都是「英雄」。不過,大多數網友表示不能接受,不少被小女孩天籟之音感動的網友更是罵聲連連,表示被傷害了感情。

「真可恥 張藝謀敢嫌別人」

網友為楊沛宜抱不平,大罵張藝謀自己長得像農民,還嫌別人。很多網友表示,看電視時就覺得是對嘴唱,但沒想到還有幕後主唱。網友說:「找兩個孩子,有點過 分!」不少網友認為,「造假實在太可恥了,楊沛宜哪裡長得不好,什麼叫為了國家利益?太可悲、太可恥了,連最後的淨土—孩子,都扼殺了」。有網友無奈地反 問:「這個國家還有一點真嗎?」



從東亞病夫到大國崛起
http://www.udn.com/2008/8/12/NEWS/OPINION/X1/4467656.shtml
【聯合報╱吳銘能/四川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台籍副教授】2008.08.12 02:51 am

上個世紀末,有觀察家認為,中國即將崛起,但所期待的是一個講求理性、尊重人權、視域開闊、具有文明修養的泱泱大國;另一方的觀察家則認為,中國即將崩潰,而且是一個外強中乾、承受不住任何挑戰的虛弱大國,最好不要與中國太過於靠近。

全球聚焦 歷史一刻

十多年過去了,歷史也由模糊混沌迷離而逐漸如撥雲霧而見青天,證明:中國沒有崩潰,中國崛起了。只是,中國真的已經是一個講求理性、尊重人權、視域開闊、具有高度文明修養的泱泱大國嗎?

今年八月八日,全球的焦點都盯向中國,尤其是北京作為主辦奧運會的大城市,更成為媒體的寵兒。歷史上,中國從來沒有舉辦過奧運,世界也從來沒有以中國漢字 作為通用的文字,但今年就完全不同了:以漢字筆劃順序安排各國運動員入場北京鳥巢體育館、具有中華文化傳統特色的奧運會標誌散落在每一部電腦的新聞網頁、 有數千年愛玉民族傳統的鑲玉金牌第一次向世界一流選手頒發……,這一切的改變,應該說是海內外華夏兒女所樂於見到的。

集體意識 昂揚自尊

可不是嗎?鴉片戰爭被打敗了,從一八四二年的南京條約之後,整整超過一百五十年的悠悠歲月,中國人就從來沒有覺得尊嚴與榮耀,反而在內心深處形成一種低人 一等自卑心理,以為自己樣樣不行,「東亞病夫」與「禁止中國人與狗進入」這兩項稱呼就夠難堪了,何況柏楊還寫了《醜陋的中國人》一書,居然歷久暢銷,成為 自己人都不得不承認的隱痛!

所以,只要有可以恢復民族尊嚴的事蹟,哪怕是小小的事件,都會引起大眾的共鳴。就如當年台灣,中華少棒打贏日本「尿布堆」,可以全家人徹夜守住黑白電視螢 幕前,大街小巷半夜也容忍鞭炮聲不斷;李小龍在電影中大談中國武術的哲學意蘊,沒有多少人會有興趣聽,一旦他赤拳飛腿把人高馬大的外國人打得鼻青臉腫、落 花流水,可以立即掌聲連連,成為一天都很爽快的感覺。究其實,這些表面現象的背後,都是民族集體深層意識發抒昂揚自尊的極致。

泱泱大國 路途仍遠

千盼萬盼,奧運會好不容易在中國人的土地上演出,除了隆重精心的開幕儀式與代表民族文化傳統特色節目,有許多中國人要親臨現場看怎麼樣痛宰外國人,最好多 拿幾面金牌,甚至有人以主辦國多得獎牌的慣例預測,中國金牌總數將首度超越美國,如果真有這一刻來臨,可以想像,這會是怎麼激動人心的場面!

只是,回歸到本文的主旨,我所關心的,以一個擁有人類文化史上的四大發明、並有偉大歷史傳承的古文明大國,不應該僅僅以這屆奧運會的獎牌第一目標而沾沾自喜,而是能否成為一個人人由衷欽佩尊敬的泱泱大國、禮儀之邦?

從兩個多月前四川大地震的表現看來,大陸官方有效率的搶救、民間自發組織有條不紊接送傷患與募捐救濟物資、以及社會善良仁心自然發抒等等看來,中國人的確具備這樣的潛力與實力,但是似乎仍然有一段很長很長的路需要努力前進。



外型不優 3成上班族遭羞辱做粗活http://www.udn.com/2008/8/12/NEWS/LIFE/LIF6/4466468.shtml
【聯合晚報╱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2008.08.11 03:20 pm

7成企業盼員工改善外型

曾有糖果店女店員因為身材肥胖被迫離職,人力銀行調查職場新美學,有2成7上班族曾因外貌遭受差別待遇,其中甚至有近半因此離職轉調;而在企業主眼中,有8成3表示徵才面試時會評外型,因為外型透露自我管理能力好壞,7成企業盼員工改善外型,還有2成提供「愛美」福利。

外表不是一切,卻常左右他人的觀感。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3成8上班族承認,在職場上曾因為外型姣好,而為自己的工作發展加分;上班族認為外型姣 好者,可以獲得企業較好的待遇,以提供較大的表現機會 (56.46%),犯錯小罰或不罰 (47.45%),工作較輕鬆 (27.89%)最多。

有人因外型在工作上佔便宜,也有人吃悶虧,2成7上班族表示,因為外型曾在職場上受到差別待遇,包括工作能力不被信任 (47.78%),遭到刁難 (37.34%),還有受到言語上的羞辱(35.13%),常被要求作粗活雜事 (33.23%),或工作量加大(32.28);進一步分析,在工作上最容易因為外表受歧視的產業是媒體出版業 (41.67%),最不受影響的是不動產相關業 (7.32%)。更有4成8因外型在工作吃虧,選擇轉調或是離職。

面試評才也評外型

對企業主而言,有8成3坦言,在面試新進人員時,外型有加分效果,主因為外型透露自我管理能力的好壞,穿著打扮與體型是最重視的部分;但只 有1成5受訪企業會給型男型女較高的起薪,平均高出4.46%,僅近2成會給予薪資以外的較好待遇,如提供較大的表現機會,相對而言,4成5受訪企業主對 這些外型優秀者的表現,也抱持較大的期待。

業務貿易 最重外型職業

而最重視外型的職業,前5名依序為業務貿易、客戶服務、行銷企劃、行政總務和經營人事。為提昇員工外型,近2成企業曾提供相關的福利與政 策,包括安排美容化妝課程(40.54%)、提供服裝或化妝保養品員購折扣 (22.97%)、提供治裝費 (17.57%)、開健身或瘦身課程 (14.86%)、進行辦公室體重管理 (13.51%)等。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表示,個人行銷的時代來臨,「個人品牌」將在職場上佔有重要地位,外型的第一印象是塑造個人品牌的第一步,建議上班族掌握自己的外型特色與職務特性,再用專業和涵養來包裝自己,就會在職場上成為搶手的人氣產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禁止中國人與狗進入」關我們台灣人什麼事
「大陸官方有效率的搶救」這個吳銘能倒比較像狗

板大, 多貼自由時報的文章好嗎

gaxiong 提到...

Liau:
不需要用單一文章而論吧!^^

另,你那我之前無法留言,好像是量滿。因為我沒有無名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