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替臺灣國寶臺灣黑熊盡點力吧!(補連結)

看新竹市六福村與中華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爭奪中國國寶熊貓之激烈或醜態,
拜託,能替我們臺灣國寶臺灣黑熊多花點錢多盡點力嗎?
別只見遠方嬌客:無尾熊、企鵝、熊貓...
好好提出更多照顧臺灣黑熊之繁殖、培育生育計畫,投入更多金錢。
得好好重視臺灣本地國寶動物,別如此近廟欺神,
別說要重視他國保育類動物才是放眼世界,而關注臺灣黑熊似乎就是目光如豆,
不從身邊小事做起何以致大?
搶熊貓而花費大筆金錢之鬧劇簡直就是一整個三八作法。

新竹市六福村,
快點,還可以有不荒廢已投入金錢之作法,
看看是否能把臺灣黑熊納入你們增產觀光財劃,請好好估算與計畫,
別再去『搞那一套「上訪」陳情』,
人家當『中國是老大哥』的九流政府不會理啦!

另可參閱簡余晏:『我們為台灣黑熊做了什麼嗎
我寫完才晃到這篇。哈哈...簡余晏大大也提到不少。


-------------------------------------------------------------------------------

壽山小黑熊卡娃伊現身 正名徵選活動起跑
2008年 08月 17日 15:14/蘋果搶先報
http://1-apple.com.tw/latest_news/index.cfm?Fuseaction=RnewsArticle&RArtID=24935&ShowDate=20080817
壽山動物園第三隻自然繁殖成功、五個多月大的小黑熊(母)今天起一個月內,每周六、日與母熊公開展示,之後即天天展示。

稍早動物園公開徵名,今日公佈入圍的十個名字包括「黑寶、黑妞、貝兒、維妮、小台妹、壽喜、米糕、俏妞、黑珍珠、小可愛」,開放民眾網路及現場投票至9月14日截止,參與投票的民眾選投的名稱獲選,可參加抽獎。

壽山動物園台灣黑熊寶寶母女首度亮相,園方昨公布10組由全國民眾發揮創意為小黑熊所起的名字,並展開第二階段命名票選活動。羅琦文攝(新聞圖文來源同)

建設局說,有小黑熊造勢活動以來,遊客從三千變四千,對小黑熊提昇壽山動員遊客數非常有信心。小黑熊確定在成年(3歲)前會留在壽山,之後若有繁殖計劃再與木柵動物園協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