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為了中國,矛盾何妨

茲轉錄隨政權擺盪,時時保持政治正確中心之東森新聞台和峱新聞,
了不起且不會臉紅也不會感到需要道歉之兩則矛盾新聞。
XD...XD...XD...盧秀芳你真了不起啊!

京奧/炫目煙火憾全球 解放軍禮炮部隊幕後功臣(2008/08/10 00:05)
東森新聞盧秀芳、呂士奇/北京獨家報導http://www.nownews.com/2008/08/10/11490-2317771.htm

北京奧運煙火震撼全球,到底這些煙火是如何展現出來的?東森新聞獨家找到奧運煙火的基地,這個北京的禮炮部隊,進行將近有一年的訓練跟實驗,整個研發經費超過人民幣一千萬,光是當天施放裝置費用就超過人民幣7百萬,觀眾看到的美麗瞬間,背後付出龐大的代價。

記者盧秀芳:「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就是這個秘密的煙火基地,29個腳ㄚ子,大家看到了,有29個特型煙火車,就是從這個車子打上去的。

一部車上有5個人,每個人各司其職,一部車就可以打出一個漂亮的煙火腳ㄚ子,為了這場奧運煙火,大陸解放軍全力支援,歷時兩個月的訓練,終於圓滿完成任務,這些鐵錚錚的大男人都忍不住激動。

大陸解放軍表示,「高興,非常激動,我們發射完之後呢,每一枚腳印,每一個腳印發射成功之後,我們官兵熱淚盈眶,擁抱在一起!」


大陸官方為了精準做出煙火腳ㄚ子步步前進的感覺,每一個角度,每一個煙火管都不能偏離失控,為了防止火藥受潮,還特地在煙火管包上保鮮膜、套上寶特瓶罐。

解放軍說,「在這個實驗過程中,從一開始的研究到最後確定能夠確保任務完成,經過上千次的訓練試驗。」

這些煙火車打出各式各樣奧運美麗的煙火,包含腳ㄚ子還有奧運圖騰和可愛的大笑臉,在奧運開幕的瞬間成為全世界的焦點。

京奧/大腳丫煙火難拍攝 動畫取代實景 基地揭密(2008/08/11 18:39)
大陸新聞中心/北京報導http://www.nownews.com/2008/08/11/11490-2318547.htm

奧運開幕式的大腳丫煙火是真還是假,引起兩岸民眾熱烈討論,東森新聞獨家進入大陸軍方布置的奧運煙火基地,而且在開幕式當晚,直擊奧運煙火部隊執行關鍵的開幕式任務,大腳丫煙火有沒有造假?事實上,是結合了與實境與虛擬,而且耗費一年才完成。

奧運開幕式,北京城夜空的大腳丫煙火,是真是假引起熱烈討論,東森新聞獨家前進奧運煙火基地揭密。

東森新聞主播盧秀芳指出,「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就是這個秘密的煙火基地,29個腳丫子,大家看到了,有29個特型煙火車,就是從這個車子打上去的。」

滿載砲管的卡車,一輛負責打出一個腳丫煙火,為了要讓腳印前進,每根煙火砲管角度設定都不一樣,砲管包上一層層保鮮膜,就怕火藥在關鍵時刻受了潮,煙火部隊上下總動員,就等奧運開幕登場。

奧運煙火部隊成員表示,「高興,非常激動,我們發射完之後呢?每一枚腳印,每一個腳印發射成功之後,我們官兵熱淚盈眶,擁抱在一起。」

這群士官兵演練上千次為奧運開幕式掀起高潮,卻遇上轉播單位求好心切,以動畫取代拍攝難度高的現場畫面,差點讓這群幕後英雄的汗水白流一場。

據指出,29個大腳丫煙火,只有跨入鳥巢的最後一個煙火是實景拍攝,其餘的28個腳印是視頻效果工作小組花了一整年才製作完成的電腦畫面,最主要是考量高空拍攝工作的危險性及實際的效果。

盧秀芳表示,「我們看到這個北京的禮炮部隊,進行將近有一年的訓練跟實驗,整個研發經費超過人民幣1000萬元,光是當天施放裝置費用,就超過人民幣700萬,你看到的美麗瞬間背後付出龐大的代價,東森新聞盧秀芳呂士奇,我們在北京禮炮部隊的獨家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轉播假的,不代表盧沒看到真的

gaxiong 提到...

本人不歡迎『偷偷摸摸不留名』之留言者。
靠!是匪類到見不得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