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金恒煒:不要隨魔音起舞!藍綠都應思考的幾個疑點

就丟阿扁去提供煉成財產來源不明罪等之陽光法案薪火吧!
雖不知道動物園能有什麼能耐可見天光,
但是也別忘記表面熱鬧下政治鬥爭之內行步數、眉角門道。
-----------------------------------------------------------------------------
不要隨魔音起舞!藍綠都應思考的幾個疑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9/today-o5.htm(自由時報)
《金恒煒專欄》
綠營支持者對扁吐口水或向扁家族丟石頭,都是情理中事。重點是,所謂陳水扁「洗錢」事件,不折不扣是有計劃、有步驟、有策略下赤裸裸的權力鬥爭。目的很簡單,就是「打扁」救「馬統」的無能;前閣揆謝長廷早就預告在前,今天應驗而已。尤其面對八三○的大遊行,此時此刻揪出扁的「醜聞」,可說一石二鳥:一方面止住「馬統」支持度的無量下滑;另一方面就是澆熄台灣社主導的示威。至於算盤撥得準與不準,馬上可知。

先揭示事件爆發後的種種操作與疑點。

第一,為什麼不分區立委洪秀柱首先「爆料」,而且手持瑞士聯邦司法部轉到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的文件,更且還有法文中譯的版本?依行政院長劉兆玄辦公室的說明,「瑞士的資料」是「極機密」。試問,「極機密」文件何以流到立委手中?

第二,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指控,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拿到法務部資料後,先提供給某電視政論節目的常客江岷欽,希望他在節目中爆料,江拒絕後,薛香川又找上TVBS政論節目主持人張啟楷,張擔心有「洩密」之責,最後才找上洪秀柱在立法院公布。柯建銘此一指控十分嚴厲,而且有名有姓,若非事實,誰敢!

第三,遠在海外的馬先生,先直指「瑞士洗錢案」,後又藉「友邦元首問他」,痛斥扁「讓人想到馬可仕」。事實是西班牙王儲菲律普與海地總統蒲雷華順口問候「陳前總統的近況」而已,這是外交辭令,何況馬自承是「推測」他們知道。合理懷疑的是,馬「借刀殺人」。更何況,司法調查剛剛開始,馬有什麼證據來坐實是「洗錢」、「與馬可仕一樣」?

第四,前往瑞士調查陳水扁「海外密帳」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慶啟人日前於晚間返台,竟而破司法史上從未有的前例,在機場大開記者會,臉上綻放的笑容,不像司法人員,反而像煞了藍營鬥爭能手;馬上讓人想到辦「國務機要費」的檢察官張熙懷的「福報」之言。

更值得關注的是,慶啟人敢於牴觸天天掛在口中「偵查不公開」的「天條」,大爆內幕,公開表示帶著「國務機要費的起訴書」與瑞士檢察機關「交換意見」。然而,特偵組公開表明,此案與國務機要費的金額差距很大,「兩案不見得有關」,「且法院尚未認定國務機要費涉貪污」。要問的是,慶啟人為什麼要攜此「無甚關連」也不能證實扁涉案的文件到瑞士去?不使人有「入人於罪」的聯想也難!

藍營傾「黨國」之力操弄到太不顧痕跡,行政、司法、立法、監察全軋上一腳,不只是「未審先判」,更凸顯圍扁救馬的伎倆。不然,為什麼事情一爆發,中國國民黨馬上呼籲台灣社取消八三○遊行,認為「正當性不足」。問題是,八三○ 遊行是民間社團主辦,不在「護扁」而在「嗆馬」;與扁何干?更難藏禍心的是,十四日陳水扁在記者會承認設有「海外帳戶」,馬統政府的研考會即在同日啟動民調,時機與時間之拿捏,令人叫絕!只證明一點,這是一連串「打扁」策略之一,就是粉飾馬的「無能」與「終統」。綠營千萬不要隨魔音起舞!

(作者金恒煒為《當代》雜誌總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