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看!十五月圓

本來十五月圓震撼力沒這麼大,結果8/16在觀賞FTV轉播北京奧運日韓大戰,
居然在比賽空檔畫面出現一整個大月圓,雖是七月十六,依舊圓亮眼。

回想起來真是“看”啊...
1945年8月15日是日本天皇『玉音放送』宣告無條件投降,二次大戰結束之日,
經歷兩個多月政權替換期間,臺灣人幾乎是獲得自治自理生活治安秩序...
歡迎大部分人心目中如同漢唐盛世祖國中國統治到來。(好個光復節~)
但幻想旋滅,卻為成長開始!
因似乎認知到
臺灣脫離日本殖民母國統治,卻又投入中國殖民母國統治懷抱......

今年西曆2008年8月15日,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
近中午時分拜門口,沒料到手掌內手指部位被燃香觸到,結果沒事,迄今沒礙。
(自己果然也皮厚到某種程度?......該朝政治圈發展嗎?...XD)
但,當下刺痛好像應驗著北京奧運代表台灣之中華台北棒球隊兵敗中國棒球隊。

時間越近即將被中國棒球隊逆轉勝那時,烏雲密佈開始飄雨。
才轉個身幫忙整理東西,傾盆大雨嘩拉直落,靠!...近電視一看,
就輸給中國棒球隊啦!
忽然就覺得天公伯也是SLAMDUNK迷,居然弄上「下大雨就輸球」橋段......
無言。

然後更想起昨傍晚看見阿扁自承匯款大量金錢於海外帳戶記者會.....(粉字更正)
哈哈哈......好個七月十五...
同時也是國姓爺朱成功農曆生日!
國姓爺(1624~1662)三百八十五歲誕辰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