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李安都陪榜,六福村算什麼(新增林務局回應)

昨天看見九流政府農委會評選中國國寶玩具生物熊貓在台居所究竟要
在新竹還是台北,
直覺就認為這又是一場評選表演秀!

有那個凶巴巴將選上台北市長當作攻下山頭的怪人,
還有也跟主子依樣會對記者凶巴巴耍流氓口氣威脅擺狠的市府發言人,
這個九流政府那敢弄出像樣結果?反正場面擺出來以示『公平』,
評鑑過程討論內幕又會有所表明?

啥?結果不合你意?怎樣?不高興嗎?不高興你又能怎樣?
你是中華民國臨時首都,代表奧運出賽權之城市:『中華台北』,
直轄市台北市嗎?
新竹啥都不是,不僅沒有自知之明,
更沒有政治『正確』專業啊!

還要人家公佈三小優勢條件啊?

中國舉辦奧運要找開幕歌曲與開幕式總指揮的公開徵選與結果表現在眼前,
遇上這種一面倒向中國的九流政府,

新竹市、六福村還沒清醒啊!

------------------------------------------------------------------------------------------------------

拆穿張藝謀的100分假象 京奧開幕假戲連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4/today-show1.htm

自由時報記者鍾明非/綜合報導20080814

籌劃2年的北京奧運開幕儀式,8月8日晚間在世人面前揭開神祕面紗,美國「華盛頓郵報」估計這場3小時大秀,花費約在3億美元之譜(約台幣93億4千萬元),足足是2004年雅典奧運的6倍,堪稱「史上最奢華舖張」的一次集體表演。

張藝謀自評滿分 網友批評多

這個用「錢海」與「人海」堆砌出來的華麗表象背後,這幾天來自中國媒體與網民的批判聲浪逐漸湧現,有人認為這是場「塞滿盛世傳說、包裹著民族主義糖衣的庸俗演出」,更有人直指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媚俗、死命抱著中共大腿不放。

其 實早在過去幾部空洞矯情的商業電影鉅作「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推出時,張藝謀就慘遭同胞無情圍勦,他最擅長也最受爭議之處,便是高舉 俗豔的美學旗幟,夾帶效忠極權統一的政治意識型態,京奧開幕正是此種手法淋漓盡致的演繹,難怪張藝謀敢說:「我給我的團隊一百分!」

小女童唱對嘴 中國封鎖造假新聞

張藝謀還要面對接二連三被踢爆的「節目造假」質疑,英國「泰晤士報」率先披露,開幕式以純淨童音表演「歌唱祖國」的小女孩林妙可,竟是「替身對嘴」演出,真正幕後原唱是另一位小女孩楊沛宜,她因為「門牙不整齊」而被粗暴地替換掉。

後來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坦承:「楊沛宜未能登台是考慮對外形象,這是為了國家利益!」結果引來網友大罵張藝謀:「自己長得像農民,還敢嫌別人。

針對奧運開幕歌曲「真人假唱」事件,中國實施新聞封鎖,今天沒有任何一家中國報紙報導此事,國家電台與電視台也迴避此一主題,中國網站上所有有關此事的報導全部被移除或封鎖。

奧運主題曲徵選 也像玩假的

而歷時一年、動員台、港、中所有大牌歌手參加的「奧運主題曲徵選活動」,北京奧組委最後從近萬件作品中選出音樂總監陳其鋼自己譜寫的作品「你和我」,如此內舉不避親,證明一切都是「玩假的」,也給當初自信滿滿會雀屏中選的周杰倫、王力宏賞了個大巴掌。

其實「陪著玩」的不只這些歌手,2006年初北京奧組委舉辦開閉幕式創意方案競標,李安、陳凱歌都報名角逐總導演,結果李安「陪著」張藝謀晉級第二輪,到最後一關被刷下。




爭貓熊館失利 六福村質疑審查過程擬求償
2008/08/15 19:59:46http://www.cna.com.tw/menu/NewsDetail.aspx?strCatL=LOC&strSearchDate=&strNewsID=200808150330&strType=LOC

(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縣十五日電)新竹縣六福村主題遊樂園今天回應農委會審查貓熊館的決議表示,未來將不排除向監察院直接提出調查,以確認審查會議的公平性;並將在律師團建議下,提出損害賠償甚或是國家賠償。六福村表示,對於農委會目前的決議甚感遺憾, 將以實際行動進行訴求。

  中國大陸有意致贈台灣貓熊,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 附設動物園(六福村)、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先後遞案申請,農委會林務局併案處理,林務局專案審查小組成員昨天勘察兩處動物園後,開會決議由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獲准輸入。

  六福村表示,保育法從1987年施行到現在,所有保育類一級或二級的動物申請進口來園從未被要求需先完成獸舍興建,所以農委會針對貓熊申請案要求先完成獸舍興建是有違往例跟法令的,因此,六福村將在律師團建議下,提出損害賠償甚或是國家賠償。

  六福村指出,目前是第三次提出貓熊來園申請案,木柵動物園則為第二次,在六福村第二次申請案被駁回時,農委會要求申請單位需獲得輸出國相關單位的合作 認同,且需獲得保育團體的支持。而六福村已對此做出努力,但他們質疑農委會是否有同樣要求木柵動物園需符合這些條件。970815



爭貓熊失利 六福村疑審查不公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4473718.shtml
【聯合晚報╱記者彭淵燦/竹北報導】2008.08.15 03:25 pm

新竹縣六福村爭取大貓熊來台失利,園方協理吳令辰上午抨擊專家學者的訪查有瑕疵,他要求農委會應具體公佈木柵動物園的「優勢條件」,園方也會向監察院請求調查,並提出國賠。

吳令辰說,專家學者質疑六福村在醫療照護上不完善,其實園方已和大陸四川成都大貓熊繁殖基地簽訂合約,對方會派五至六名的獸醫和飼養人員進駐,「由專業人員直接來台協助,不是更好嗎?請問木柵有嗎?」

另一項被專家認為不完善的「教育及學術研究計畫」,吳令辰強調,園方和台大、中興、屏科大等大學進行產學研究,並和四川成都共同結合,這種處理模式,遠比由單一的學術機構或是園方來進行學術研究更妥當。

縣長鄭永金說,農委會公佈的評選結果,令外界訝異,也有人質疑政治力介入,如果真有政治力介入,很不應該,因為政治不宜介入地方產業。



林務局:專業審查貓熊輸入 無瀆職國賠問題http://www.cna.com.tw/topten/20080816/20080815cfp0339.htm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十五日電)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昨天召開大貓熊輸入審查會議,會中決定中國所贈大貓熊未來將落腳台北市立動物園,另一落選的六福 村動物園不排除提出訴願和要求國賠。林務局認為,這是審查小組依專業審查的結果,六福村動物園有些設施不足,暫不適合飼養貓熊,沒有國賠或瀆職的問題。

昨天審查小組是依95年3月31日的第三次會議審查結論,就「飼養處所」、「醫療照護」及「教育及學術研究計畫」等項目進行審查,審 查委員早上先去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附設動物園 (六福村),下午才去木柵動物圍,然後到林務局開會決定,最後決定是由木柵動物園獲准輸入大貓熊。

審查委員們認為六福村動物園確實在「醫療照護」及「教育及學術研究計畫」等項目上還有改善的空間,目前暫不宜飼養大貓熊。

六福村難掩失望,甚至不排除要提行政訴願和國賠。外界也質疑林務局是否瀆職,偏好木柵動物園。保育界也發出質疑聲,不但審查會議未受邀請,而且在未弄清楚情況下,就准許木柵動物園輸入大貓熊。

林務局副局長李桃生表示,依野生動物保育法施行細則第26條第1項規定,輸入保育類野生動物活體,申請者應提出動物的飼養處所,這是法規上的要求。

李桃生說,國賠問題主要是公務員執行職務或行使公權力,因故意或過失不法,傷害人民權利時,國家始負損害賠償責任。但專案小組審查六福村動物園申請案,審查結果認為目前不合適輸入大貓熊,應無國家賠償問題,更無瀆職的問題。

這次受理申請輸入大貓熊案仍為94年提出申請的兩家動物園,在95年3月31日農委會大貓熊輸入專案審查小組審查結論時提及,展示及加 強野生動物保育教育計畫不夠具體;飼養設備及醫療照護人才訓練計畫均未完成。因此才未予同意依野生動物保育法施行細則第26條第2項規定發給申請者向輸出 國申請出口許可證的文件。

他說,上次會議也都有保育團體參與,當時所做結論,成為這次審查會議重點,並沒有其他考量,所以還是包容了保育團體的意見和看法。這 次參與審查會議的七位委員也都特別聘請具獸醫、畜牧、教育展示及野生動物保育、照養等有實務經驗的專家學者,完全是專業考量,審查的內容也都禁得起考驗。 970815


2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沒錯,一整個都是「又是一場評選表演秀!」

一整個都是造假!

偽善的世界,都在造假!

奧運造假的新聞越來越多!明著都造假了,暗的,不知坑死都少人!

我寫個開幕式觀賞心得,也要被盯板,爛透了!

從沒有像今年這麼討厭奧運,給台灣帶來一整個「奧運」,希望趕快結束這場爛「奧運」!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
我大約從今年3/22後就增加BLOG標題『出現卡總統!E04必台灣得去奧運!』迄今。
哈哈...現在,
果真,是奧運啊...

造假,現在可是理所當然!.............馬英九都大言不慚說自己競選經費絕對誠實申報了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