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制服體罰是白色恐怖

這些重視自我權位、追求治校功績卓越之中小學教育行政領導人員,
藉由禁止人民依照氣溫變化穿著適當衣服來滿足虛榮,以為學校秩序良好之新聞事件,
層出不窮、難以計數。
看著相同訊息也感覺這些行政人員真噁心。

此學校教育行政人員囿於長期自大之不知變通想法、號稱最守法尊法(咦?跟某地區領導人不想負責就推託之說法好像...)
最重要的是猶如服用春藥一般,表面上在玆念玆管理生活常規,
實際卻控制慾望起火焚身,服裝穿著整齊之權力中毒深矣......
他們就只會代代相傳複製加害每一年級學生,運用制服體罰,
製造維護全體秩序美觀之白色恐怖,代代相傳,扭曲良知而毀壞心靈。

誠藉勢藉端!
也正彰顯教育改革只停留在物質層面打轉。

唉!這等教育行政人員撿角啊......

----------------------------------------------------------------------------------
卅度高溫 不許孩子換夏裝?
【聯合報民意論壇╱黃千/自由業(台北市)】 2009.02.26 02:47 am
http://udn.com/NEWS/OPINION/X1/4757438.shtml

今年二月的氣溫似乎異於往常,中午的高溫讓人彷如夏天一般的熾熱。

連續幾天高溫,我擔心就讀國一的女兒。女兒早上出門仍穿冬服及厚外套,好動又會流汗的女兒,受不受得了白天如此高溫,我要她穿夏季制服上學。但是女兒煞有介事且一臉嚴肅的說:「媽咪,學校說尚未到換季,不可著夏服,若是被發現要被記缺點。」我百思不解的問女兒:「正中午將近卅度的高溫,難道妳們都不怕熱嗎?」女兒回答:「怕啊,但老師說這是學校的規定,大家都必須遵守。」

我再問:「那老師呢?校長呢?他們不怕熱嗎?也穿冬天衣服上課嗎?」女兒天真的回答我:「我們的導師穿長袖衣服說是要陪著我們,至於校長他當然是看天氣穿衣服了。」

時代在變、社會也在變,學校不知權宜變通的機制似乎應該改一改;在這事事講求人性化的教育中是否要更貼心一點,讓學生也可以深切感受到教育的「質改」與「質變」,而不是光在嘴巴說說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