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用『統一』白痴造句

昨天一轉到大話新聞就碰上侯漢君依照時事(勢)教大家以『統一』白痴造句:

───馬英九總『統一』個人吃「巧克力」!

科科......
-------------------------------------------------------------------------

教部電子辭典語詞 有「統一」沒「台獨」──首頁 > 生活新聞2009-2-26

〔記者林曉雲、胡清暉/台北報導〕「台獨」或「台灣獨立」是眾人皆知的語詞,但在教育部國語電子辭典中卻查不到,反而辭典中的「統一」例句,竟然寫「分裂的中國,最後一定會統一」,引發外界爭議。

學者質疑「過時」、「不合時宜」,痛批教育部對統獨的官方解釋應要中立,而非停留在兩蔣時代的統一思維,否則等於是替中共統戰,要求修改不適合例句,並定期更新。

經民眾投訴、媒體追問之後,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昨天下午緊急將相關例句撤除,將「統一」例句修改為「秦國統一天下後,也統一全國的度量衡、車軌寬度及文字等」。

國語會執秘陳雪玉表示,電子辭典是民國七十六年到八十三年編輯的,當時的承辦人會把統一的例句寫成「分裂的中國,最後一定會統一」,有其時代歷史背景,後來八十六年電子辭典上網之後,編輯委員會解散了,沒有再隨時代前進而修訂內容。

為什麼教育部的國語電子辭典找不到「台獨」?陳雪玉說,得回歸民國七、八十年的時代背景,台獨是後來發展出的政治社會語詞,是否要放入國語電子辭典中,必須經過專業的詞頻調查,了解台獨被使用的頻率是否普遍,再由學者專家討論之後決定是否放入國語辭典中,陳雪玉強調,不是故意不放台獨這個語詞。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王開府認為,統獨議題相當敏感,教育部的做法確實引起爭議,應該修改不合適例句,並加入「台獨」的字詞與例句。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認為,如果教育部是中立的,統一、台獨就應要讓民眾查得到,不能只對「台獨」一詞視而不見。

學者要求修改不合時宜例句

東吳大學英文系副教授林建隆痛批,教育部電子辭典「過時」、「不合時宜」,等於是替中國統戰,坊間許多字典、辭海,仍停留在兩蔣時代的統一思維,例如,以「我國河南省」為例句,私人出版編輯他無法干涉,但教育部電子辭典是國家編寫的,應要受批判。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feb/26/today-life6.htm

教育部電子辭典,搜尋「統一」,例句竟然寫「分裂的中國,最後一定會統一」,引起外界爭議。(翻攝TVBS)‧圖來自由時報




當年拜票看到超A的「巧克力香蕉
 馬英九很尷尬!?

http://www.nownews.com/2009/02/24/350-2413211.htm
2009/02/24 16:19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07年張瑋津宣稱持有一張前夫巧克力與某藍營政治人物的「親密」光碟,前總統陳水扁今(24)日天上午在台北地院開庭時大爆料,這名藍營政治人物就是現任總統馬英九。雖然這個勁爆的消息還沒有具體證據,不過有趣的是,2007年12月25日馬英九到夜市拜票,竟然被當地的里長帶去看作成小弟弟形狀的「巧克力香蕉」,也讓他尷尬地對里長笑說:「怎麼帶我來看這種東西?」

當時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馬英九走進夜市,旁邊的挺馬民眾大喊:「馬總統我愛你,加油!」原本笑容滿面的馬英九走到糖葫蘆攤位時,笑容頓時變得十分僵硬。原來是有一家糖葫蘆店,把香蕉巧克力做成生殖器的樣子,讓馬英九很不好意思。

保守的馬英九看也不是,笑也不是,只能快步前進,幽默的他還虧了一下里長說:「很漂亮啊!這個,新的,這是新的,怎麼這樣,哈哈哈!你這個里長怎麼管的?怎麼帶我來看這種東西?」

沒有人會想到過了一年多之後,前總統陳水扁竟然在法庭驚爆黑人巧克力與馬英九的親密光碟緋聞,當時這則純屬趣味的「巧克力香蕉」新聞,現在更是讓人覺得尷尬,恐怕會讓當事人的臉上從「三條線」變成「六條線」。

↓圖:2007年12月25日馬英九到夜市拜票,被當地里長帶去看作成陰莖狀的「巧克力香蕉」,讓他有點尷尬。






↓圖:馬英九表示,自己是一個很愛吃香蕉的小孩,並不是因為香蕉多才這樣,而是本來就很喜歡吃香蕉。(圖/本報資料照片)


拚總統/路邊買竹山蕉解饞 馬:這輩子最愛吃蕉

記者黃暐瀚、陳震隆/南投報導 2007/07/12 19:01

馬英九下鄉長住和民眾搏感情,除了安排的既定行程外,有時候也會出現「劇本外的安排」,喜歡吃香蕉的馬英九12日下午突然在路邊停車,為的是要買最有名的竹山香蕉來吃。

馬英九:這一斤多少錢?
小販:一斤15塊
馬英九:15塊那這個咧?

馬英九下鄉走透透,看到路邊有人賣香蕉,趕緊下車吃一根。竹山的芭蕉遠近馳名,雖然賣價一斤15元,不過實際收購價卻只有5元,果農叫苦連天馬英九表示關心。馬英九表示,「我有一種特殊的使命感,我是一個很愛吃香蕉的小孩,我不是因為香蕉多才這樣,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香蕉。」

吃完了芭蕉馬英九胃口大開,旁邊的蕃薯籤,蕃薯包一吃不可收拾。真的很好吃,馬英九掏腰包,請隨行記者一人吃一個,連常常寫修理他的媒體也不例外,馬英九笑說,我絕對不會虧待自由時報,三立在不在?

雖然不是古時候皇帝微服出巡,不過馬英九下鄉和民眾搏感情,又吃又買又幫宣傳,阿婆簡直樂歪了。


---以下是峱新聞提供的部分延伸閱讀---
http://www.nownews.com/2006/01/30/11380-1898806.htm
馬英九的小故事/為愛撰論文 留學第一篇論文談香蕉

記者倪鴻祥/台北報導(2006/01/30 09:35)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台北市長馬英九說他愛吃香蕉,在美國留學時,曾抱著買來的大串香蕉,邊走邊吃;他在美國交出的第一篇論文,就是在談臺灣的香蕉。

媒體記者很愛開玩笑,有一次餐會,邀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出席,席間大夥向馬英九敬酒不斷,當然也就開起玩笑,記者問:「馬主席,香蕉與茄子,你喜歡那一種?」沒想到馬英九正經八百的回答問題。

馬英九說他愛吃茄子,因為他學會作的第一道菜,就是茄子。他也愛吃香蕉,他還曾經為了香蕉,寫了篇論文。

話說馬英九留學美國時,曾抱著一大串香蕉,邊吃邊走,往回家的路途上前進,當時路過的美國人,都覺得奇怪,因為美國佬不愛吃香蕉。

因為愛香蕉,馬英九當年經常向青果合作社找資料,所以他能仔細分辨美國自第三國進口的香蕉,與臺灣出產的香蕉有何不同,不論是外型、口感,以及生長環境的差異,進出口情形等;他在美國留學交出的第一篇論文,就是談臺灣的香蕉。

馬英九回答完問題,媒體記者們酒意也醒了,因為他們知道,「馬主席」還沒被灌醉。




http://www.nownews.com/2007/07/12/301-2125222.htm
拚總統/路邊買竹山蕉解饞 馬:這輩子最愛吃蕉
(2007/07/12 19:01)馬英九下鄉長住第二天,關心蕉農生計。
記者黃暐瀚、陳震隆/南投報導

馬英九下鄉長住和民眾搏感情,除了安排的既定行程外,有時候也會出現「劇本外的安排」,喜歡吃香蕉的馬英九12日下午突然在路邊停車,為的是要買最有名的竹山香蕉來吃。

馬英九:這一斤多少錢?
小販:一斤15塊
馬英九:15塊那這個咧?

馬英九下鄉走透透,看到路邊有人賣香蕉,趕緊下車吃一根。竹山的芭蕉遠近馳名,雖然賣價一斤15元,不過實際收購價卻只有5元,果農叫苦連天馬英九表示關心。馬英九表示,「我有一種特殊的使命感,我是一個很愛吃香蕉的小孩,我不是因為香蕉多才這樣,我本來就很喜歡吃香蕉。」

吃完了芭蕉馬英九胃口大開,旁邊的蕃薯籤,蕃薯包一吃不可收拾。真的很好吃,馬英九掏腰包,請隨行記者一人吃一個,連常常寫修理他的媒體也不例外,馬英九笑說,我絕對不會虧待自由時報,三立在不在?

雖然不是古時候皇帝微服出巡,不過馬英九下鄉和民眾搏感情,又吃又買又幫宣傳,阿婆簡直樂歪了。




http://www.nownews.com/2009/02/24/11490-2413187.htm
誰能讓金溥聰羞紅臉? 只有馬英九與周慧婷辦得到!
(2009/02/24 14:40)馬總統都聽你的?金溥聰:誇大說法。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才傳出轉戰媒體圈的馬英九總統重要幕僚金溥聰,23日和妻子周慧婷一起接受電視台專訪。有「金小刀」之稱的金溥聰,最擅長說大道理,甚至連總統馬英九都對他言聽計從,但在專訪過程中,金溥聰卻因為被要求當眾抱老婆示愛,以及被問到最近何時和馬英九通電話,讓他當場兩度臉紅。

金溥聰日前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自爆,「我是那種不善於講謊話的人,我的朋友都很清楚,要是我一尷尬,被人抓到小辮子,我會從脖子開始,一整個臉都是紅的。」23日,金溥聰難得和妻子周慧婷一同接受沈春華life show節目專訪,過程中竟然有兩次當場臉紅被抓包。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向來非常能言善道的金小刀脹紅了臉,還一度接不下話?原來是在專訪程中被問到,最近是否仍和馬英九有密切連絡時,原本還很冷靜回答說,自己不會去拍新老板(黎智英)的馬屁,但也不會和舊老闆(馬英九)畫清界線的金溥聰,竟被沈春華追問「最近幾天是不是有和馬總統通過電話」時,無意間露出「難為」的表情,還問坐在一旁的周慧婷「我臉紅了嗎?」

此外,自認為很有原則、謹守份際的金溥聰,卻被老婆周慧婷爆料,表示今對自己的承諾經常跳票,像是原本承諾生了小孩後,要幫忙換尿片一千次,結果只換過三次半,其中半次是因為打開看到黃金,金溥聰趕緊將尿布包回去,還說「這不是我的工作範圍。」

周慧婷也透露,金溥聰長年忙於教學和政治,家中大小事都要落在自己身上,周慧婷還忍不住調侃金溥聰說,「人家說一加一等於二,但我是付出1.8,你才貢獻了0.2。」沈春華見狀,要求金溥聰給老婆ㄧ個「愛的抱抱」,也讓酷哥金溥聰當場羞紅了臉。

1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還有人CallIn去說:
「馬總『統一』元垂垂」

真是創意十足...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