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空笑夢一場,8啦.....

哀悼四川震災頭七,全中國自5/19~21降半旗致哀(轉自上列新聞引圖)
且在五月十九號下午 2:28全國默哀三分鐘,
看來是默認中國溫爺爺總理好演技:不惜黃金救援時間,只為了中國政府面子。
不過,台灣呢?正慶祝
美國人的爸爸(兩個美國人都沒回來觀禮)
登基...!?...不...不...是『就任』「
中華民國總統」,
而從台北市小巨蛋連線到昔日本時代總督府,今「中華民國總統府」,

就是所謂最HIGH的時光:(參加小巨蛋就職慶典的來賓以大螢幕同步觀看就職儀式活動。聯合報記者曾學仁/攝影)

然後新任『卡總統』在11點鐘進入小巨蛋,
由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120位國小學生演唱國歌,
(這120位小學生將來會不會被中國限制入境?)
全體合唱明天會更好
冏...中國救震災畫面不也有放這歌嗎?

不過臺灣股市倒是滿配合降旗下降動作,
也抱持看衰或觀望『卡總統』態度,所以下跌226.31點


就這樣,

8啦!
一場空笑夢........



----------------------------引文----------------
最High的時光 從小巨蛋→總統府連線那一刻【聯合晚報╱記者唐孝民、陳志平、黃國樑/台北報導】2008.05.20 03:24 pm
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上午8時20分在台北小巨蛋揭開序幕。表演節目內容熱鬧多元,同時兼具台灣文化特色。新任總統馬英九於11時抵達現場並進行就職演說,引爆最高潮,馬英九在演說結束後,並與現場觀禮來賓共同合唱「明天會更好」。

就職慶典大會由徐乃麟、陶晶瑩與聶雲、陳瑩兩組主持人聯手主持。走活潑輕鬆路線的陶晶瑩發揮其幽默逗趣的主持風格,將慶典大會炒得熱熱鬧鬧。

AM9:00 與府連線掀高潮
首先由「年的跨越-阿美族宜灣部落年祭樂舞」揭開節目序幕,接著頗具台灣民間文化特色的布袋戲登場,從小西園到金光布袋戲,再到聲光效果一流的霹靂布袋戲,緊湊的劇情,熱鬧的戲偶動作,讓台下的外賓看直了眼。

9點一到,現場立即連線轉播在總統府內的宣誓就職典禮,為現場帶了第一波的高潮,從大螢幕上看到馬蕭正式宣誓成為中華民國新任正副元首,現場歡呼聲歷久不竭。

之後優人神鼓的「沖岩」以及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夢幻列車」相繼登場,撼動人心的樂聲,一聲聲彷彿都敲在來賓的心中,帶給觀眾極大的心靈震撼。

AM11:00 馬蕭步入現場 掌聲至少43次
新任總統副總統馬英九與蕭萬長則在11點鐘步入現場,先由台北市12所國小學生演唱國歌,之後進行21響禮砲鳴放,馬英九隨即發表就職演說,為這場在小巨蛋舉行的慶祝大會掀起了最高潮,隨著馬英九演說內容而至的掌聲就響起了43次之多。



就職慶祝大會 總統與全體合唱明天會更好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日電)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小巨蛋熱鬧登場,壓軸節目為「明天會更好」全體大合唱,總統馬英九、周美青伉儷及副總統蕭萬長、朱俶賢伉儷也上台藝一起合唱,台上台下揮舞雙手打拍子,氣氛熱烈、溫韾。

就職慶祝大會上午八時二十分舉行,主持群陶晶瑩、徐乃麟、聶雲及陳瑩台風穩健。十五個表演節目有音樂、歌唱、舞蹈、戲劇、技藝等不同類型,內容豐富多元,並涵蓋多種語言。

其中「躍動金嗓」節目受到矚目,當紅偶像王力宏演唱嘻哈曲風「蓋世英雄」;搖滾歌王伍佰和ChinaBlue 獻唱「台灣製造」;「帽子歌后」鳳飛飛表演「掌聲響起」、「做個快樂的歌手」;美聲歌手許景淳獻唱「攜手共創明天」;藝人江淑娜則帶來台語歌曲「寶島曼 波」和「快樂牧場」。

上午九時,台北小巨蛋現場也同步轉播馬總統、蕭副總統在總統府宣誓就職典禮實況畫面,眾人共同見證歷史時刻。

上午十一時,馬總統、蕭副總統自總統府蒞臨小巨蛋現場,全場氣氛達到最高潮,大家高呼「總統好、副總統好」。隨後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一百二十名小學生演唱國歌,為莊嚴肅穆的國歌注入活潑新氣象。

國歌演唱結束後,馬總統、蕭副總統在台上接受在小巨蛋外施放的二十一響禮砲,馬總統緊接著發表就職演說。

就職慶祝大會歷時約三個半小時,壓軸節目為台北藝術家合唱團和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帶來的「明天會更好」大合唱,全體演出人員都上台共襄盛舉,馬總統伉儷、蕭副總統伉儷也上台手牽手一起唱,共同期許歌詞中的「讓我們的笑容充滿青春的驕傲,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大合唱氣氛溫馨感人,主持群高喊「台灣明天會更好」!「台灣加油」!台下賓客以熱烈掌聲感謝幕前幕後所有演出和工作同仁;馬總統還走向演出人員群,和大家親切握手、擊掌,近中午十二時,恭送馬總統和蕭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畫上圓滿句點。970520



賣壓出籠520行情落空 台股下跌226.31點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二十日電)因歷來逢520總統就職日台北股市都下跌,今天新總統就職台股循例下跌,開盤不久遭逢獲利了結賣壓出籠指數翻黑, 中場過後更一路走低,終場加權指數下跌226.31點,收在9068.89點,成交值新台幣1777億元。法人認為,新政府上台,後續須觀察政策落實情 況,再決定加碼與否。

大華證券投顧認為,台股在520下跌反應市場信心不足,上週以來外資買超台股逾800億元,凸顯外資看好台股長期走勢。今天台股下跌,若外資持續買超未來幾天還有機會上漲,惟外資縮手大盤可能出現整理。

凱基投顧表示,總統就職前一週資金卡位,台股短線碰到壓力在今天順勢下跌,獲利回吐賣壓跟著出籠,但仍須觀察外資動向,不排除外資縮手促使下半週指數震盪。短線即便拉回幅度不至太大,可視為買點。

凱基投顧建議,現階段選股仍以非電子股為主,可留意政策支票兌現情形,加碼兩岸概念股、農業概念股。許多相關個股雖已漲多,但題材持續發酵,仍可沿10日均價附近考慮作多。

大華投顧表示,大盤逢回可分批建立部位,選股以政策相關的兩岸概念股為佳,短線盤勢仍偏向於類股輪動;例如觀光類股的國賓、鋼鐵龍頭中 鋼、電子股的宏達電等近日創波段新高;日前的川震帶動鋼鐵、水泥股漲勢;今年來金融股甚至已漲3成,即反應具題材個股有機會輪漲,但卻很難有類股能獨領風 騷。

大華投顧認為,除非電子股成交量能佔大盤7成以上,且持續一週,電子才有可能成為主流,但目前看來機率不大,因此仍以傳產股較具漲 相,尤其具備兩岸題材個股,7月10日兩岸包機直航議題確立前,還有一波上漲機會。至於電子股以節能概念的LED、太陽能族群,以及IC設計較有表現空 間。 970520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唱狗歌啊
晚上電視台完全不敢播

gaxiong 提到...

是因為保護唱歌的未成年兒童嗎?
XD

香姑 提到...

〈空笑夢一場〉?!
你已經先替未來馬政局預言結果?^^

gaxiong 提到...

XD...用車輪黨愛自欺欺人的句型來表述:『一個標題,各自表述』。

其實,站在這個交接─變化點之同時,
標題與內文最後一句,
恰是觀前顧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