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陳肇敏爆扁非在金華街受傷(增新聞影像)

新任國防部長、曾是三一九真調會成員陳肇敏果然是有調查過的,他沒說錯啊
阿扁根本不是在金華「街」受槍傷的!~~~
因為,台南市只有~~~金華『

陳肇敏爆:扁肚傷口 非319現場造成
【聯合晚報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2008.05.21 03:05 pm
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上午首次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面對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追 問四年前為何加入319槍擊案真相調查委員會?有無查出什麼結果?他語出驚人地表示,根據初步調查結果,前總統陳水扁肚子上的傷口,根本就不是2004年 3 月19日在台南市金華三段第一現場所造成。
蔡煌瑯質詢表示,陳肇敏在陳水扁任內被提拔擔任空軍總司令,任期破例延長,讓他單獨搭乘空軍行政專機前往菲律賓開會,是否有提攜之情?現在又效忠馬英九,是不是因為擔任真調會委員才被提拔成為國防部長?有沒有查出什麼結果?兩顆子彈是不是陳水扁自導自演?
陳肇敏是當時真調會成員中少數得退役上將,他表示,加入真調會時已經退伍,身為國民黨員,因為當時需要一位軍系背景的加入,才會徵詢他的意願,會做這個工 作並不是針對陳水扁個人,而是為了求一個真相而不致成為懸案。他說,行政院違法行使抵抗權,但是根據相關的資料研判,傷口不是在金華三段的現場造成的。
對於陳肇敏的說法,蔡煌瑯不滿地說,難道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是騙人的,他則回應,詹啟賢是後來才來的。
(
國防部長陳肇敏上午到立法院接受質詢 記者陳易辰/攝影)


陳肇敏:319槍擊 扁非金華街受傷 記者:許甫 攝影:陳其銳 TVBS (修改:2008/5/21 19:42:43)

新內閣當中,不只法務部長王清峰曾經是319真調會的成員,國防部長陳肇敏也是;對319槍擊案,陳肇敏今天公開表示,陳前總統的傷口,並不是在事發現場造成的。

應該是不涉政治的國軍部隊,新任大家長國防部長陳肇敏,卻對陳前總統319槍擊案的傷口很有定見。

陳肇敏:「陳總統肚子上的槍傷傷口,絕對不是在台南市金華三段,這個地點所造成。」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你現在是否定詹啟賢了?」陳肇敏:「這跟詹啟賢有什麼?」

蔡煌瑯:「你否定詹啟賢囉?因為詹啟賢是第一現場在看他,2個子彈槍傷的人。」陳肇敏:「詹啟賢很晚才來的。」

曾經是319真調會成員的陳肇敏,現在接掌國防部,對真調會的調查結果,他可是很堅持;只是新政府才上任一天,隸屬國防部的青年日報,立刻在陳肇敏的要求下,把陳總統要求寫上的為「台灣而戰」,改回為「中華民國而戰」。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你過去的職務不是在捍衛台灣嗎?」陳肇敏:「也一樣的捍衛『中華民國』!」蔡煌瑯:「國防部長的任期裡面,你要捍衛的是台澎金馬,2300萬同胞對不對?」陳肇敏:「對,等於中華民國。」蔡煌瑯:「好啦好啦,不跟你打文字遊戲。」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今天跟風吹牆頭草,兩邊倒,剛剛林郁方委員拿出來,看了我們真是…,軍人你不是講要有風骨嗎?你的文宣機構就是率先表徵,要不要檢討!」

保衛台灣,還是捍衛中華民國,新政府上任,正名話題,仍舊在國軍部隊延燒。


陳肇敏:重軍風 杜絕逢迎拍馬2008/05/21 14:00:16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二十一日電)隸屬軍方的青年日 報,去年呼應當時總統陳水扁的理念,將報縫標語改為 為台灣而戰,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今天在立法院表示, 報縫標語已改回「為中華民國、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 祉而戰」,他也會特別重視國軍風骨,絕不容逢迎拍馬 之風在軍中存在。
對於鐽震案,陳肇敏表示,在武器獲得困難下,成 立類似公司「是應該的」,但任何立意良善的作法,都 必須透明、依法行政,否則都是不好的作法,國防部會 研究是否再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鐽震案對國防體系的影響 ,屆時若有需要,也歡迎小組納入社會公正人士。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防部與退輔會 報告九十七年度立法計畫,召集委員林郁方考量新閣員 首次出席,徵得與會委員同意,將報告改為談話會。
陳肇敏表示,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對國軍來說是 一個重要的教育及中心思想,依據憲法、國防法來說, 軍隊就是以國家為依歸,依法效忠國家,青年日報報縫 選在五二○當天改回「為中華民國而戰,為台澎金馬百 姓安全福祉而戰」,他認為相當符合正義原則。
他指出,未來國軍幹部調動將回歸法制,過去八年 來有相當多不當調動升遷,嚴重打擊部隊士氣,他會嚴 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過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質疑陳肇敏口口聲聲說要 回歸人事制度,自己過去在國民黨員身分時卻加入三一 九槍擊案事件真相調查委員會,立場根本就沒有超然。
陳肇敏答詢表示,他加入真調會並非針對當時的總 統陳水扁,而是因為三一九槍擊案「信者恆信,不信者 恆不信」,他認為有必要讓真相釐清,加入真調會當時 已退伍,沒有立場不公問題。
但陳肇敏話鋒一轉,表示當初是因為行政院拒絕配 合調查,導致真調會必須動用私人及媒體資源蒐集資料 ,但第一屆真調會的任務已結束,也有一個初步的結論 ,就是前總統陳水扁肚子的槍傷,根本就不是2004年三 月十九日當天在台南市金華第一現場所造成,陳肇敏 講完後立刻引起現場譁然。970521



劉內閣/國防部長立院備詢 陳肇敏:扁傷非319現場造成
2008/05/21 15:56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曾經是民間319真調會的成員,21日他在立法院首度以國防部長身分備詢時,卻語出驚人的說,2004年陳水扁總統身上的槍傷,並不是在台南市金華的掃街現場造成的。剛卸任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聽到之後,表示她願意用生命擔保319槍擊案絕非自導自演。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日在立院質詢,問陳肇敏說,「陳水扁總統當時對你有沒有提攜之情嘛?我沒有用提攜之恩,我只說有沒有提攜之情嘛?」

新科國防部長陳肇敏位置都還沒坐熱,民進黨立委就來個震撼教育,不過,4年沒踏進立法院,這回陳肇敏一開口就很嚇人,表示「陳總統肚子上的槍傷,那個傷口絕對不是在台南市金華三段這個地點當時所造成的。」

聽到陳肇敏這麼說,蔡煌瑯立刻追問,「那你現在是否定,你現在是否定詹啟賢囉?」陳肇敏回說,「這個跟詹啟賢沒有關係啊!」但是蔡煌瑯則是反擊說,「因為詹啟賢是第一現場看到那兩顆子彈的槍傷。」陳則回答「詹院長是後來才來的」。

陳肇敏並且表示,他當初加入真調會並非針對當時陳總統,因為319槍擊案「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加入是因為他那時已退伍,國民黨方面認為應該有軍方背景的人加入,才會徵詢他意願。

即便陳肇敏曾經擔任民間的第一屆真相調查委員會委員,這回以部長身分發言評論前任總統的槍擊事件,再次引發爭議,相對於綠營立委的咄咄逼人,藍營立委對於陳肇敏倒是耳提面命。

立委林郁方表示,「陳總統在過去8年調動將軍的次,已經超越歷史的紀錄。」陳肇敏也很識相的答詢說,「在我擔任部長任內,我一定會把人事回歸到正常。」

陳肇敏同時表示,推動國軍再度精實,主要是因為以現有國軍員額計算,沒有辦法在國防預算佔國民所得GDP的3%情況下完成全面募兵制的要求,因此預計員額要再降到20萬至25萬人以下。



※這是東森新聞影像檔,恰好完整紀錄之。
(影像如有侵權,煩請告知以撤)

1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自己留。
不出所料,經過整理的聯合新聞網,也就是今天五月廿二日聯合報上新聞,
這位了不起的「盧德允」就自己乖乖的將陳肇敏原說之金華『街』改正為金華「路」了!
這位盧,你跟陳有何關係?為何這麼好心去幫忙修正?其中有何因故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351790.shtml
國防部長陳肇敏:扁肚傷 非319現場造成【聯合報╱記者盧德允/台北報導】
2008.05.22 04:14 am
調查委員會的新任國防部長陳肇敏昨天指出,真調會初步認為前總統陳水扁肚上的傷口,根本不是二○○四年三月十九日在台南市金華路三段第一現場造成。

陳肇敏昨天首次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問他四年前為何加入三一九真相調查委員會?有無查出什麼結果?陳肇敏作上述表示。

蔡煌瑯質疑,陳肇敏在陳水扁任內被提拔擔任空軍總司令,現在又效忠馬英九,是不是因為擔任真調會委員才被提拔為國防部長?真調會有沒有查出什麼結果?兩顆子彈是不是陳水扁自導自演?

陳肇敏說,他加入真調會,不是針對當時的陳水扁總統,因為國人對於三一九槍擊案「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為了求一個真相,不致成為懸案,所以主動加入真調會。

他表示,加入真調會時已經退伍,他是國民黨員,當時真調會需要一位軍系背景的人,才徵詢他的意願。那時行政院違法行使抵抗權,真調會必須動用私人及媒體資源收集資料。

陳肇敏說,第一屆真調會的任務已經結束,有一個初步的結論,前總統陳水扁肚子的槍傷不是二○○四年三月十九日當天在台南市金華路第一現場所造成。

陳肇敏此話讓蔡煌瑯極為不滿,「難道前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的說法是騙人的嗎?」陳肇敏回應說,詹啟賢是後來才到的。
【2008/05/22 聯合報】

國防部長陳肇敏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說,三一九槍擊案陳水扁肚上傷口,不是在南市金華路三段現場發生的。
記者陳易辰/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