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專業熱情附鮮血

感動。
「你來,是為了告訴我,愛是什麼!你走,不忘告訴我,有愛足矣!」
有這種老師真是夫復何求!
在升學壓力下,
難道還是只有沒升學考試壓力之科目最好“玩”?

那,
還能擺脫這束縛嗎?

捫心自問,
最懷念師長類型是什麼?

而師道,又是啥?.............

.............................或許就是將心比心而已
---------------------------------------------------
北政國中追思會 鄒老師最後一堂課

北政國中追思會 鄒老師最後一堂課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你來,是為了告訴我,愛是什麼!你走,不忘告訴我,有愛足矣!」北政國中師生上午以追思音樂會,師生們自製動畫、自譜歌曲、自寫詩詞,以影音、詩歌、演奏表達追思,和於4月1日病逝的老師鄒純強老師道別。

北政國中校長林採有表示,鄒老師師大畢業後即在北政國中服務,教授生活科技,富教育理想與熱忱,更懂得孩子的心,常以頑皮、瀟灑、真誠與學生打成一片,是學生心目中的「強哥」。

他罹患肝癌生病期間,仍孜孜矻矻以學生為念,計畫著何時可回學校上課;不料卻在4月1日突然逝世,享年42歲,全校師生、畢業校友以為是鄒老師開了他們一個大玩笑,讓大家難以接受,所以籌辦這場追思會。

追思活動所有的表演與策劃均為師生們自發的行動。「那個哭泣的夜晚」是鄒老師擔任導師的七年誠班同學蔣立恩的動畫製作,內容描寫鄒老師從健康、生病到過世的歷程及帶給同學的啟示。

另一位七誠同學吳孝儀則將蔣立恩所寫「誠心摯愛」的詩詞,譜成鋼琴曲在追思會獻唱。已畢業校友黃胤侃、李佳豪、黃若晞、李函哲,則以小提琴、鋼琴、吉他合 奏的方式,譜曲追思懷念向來幽默的鄒老師。他還常常跟孩子挑戰「轉筆」,曾發明出花式轉筆,所謂的「一手七式」一隻手可以轉出七種不同樣式的筆花,造成北 政學生轉筆風潮。

2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典型在夙昔。

gaxiong 提到...

太沉重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