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海角七號9/17票房破八億?!

已經輸給這位記者,或許是興奮到離譜筆誤,
將導演一語破八千萬直逼一億寫成『破八億』。倘若破八億,
大家就有機會看美麗女主角『秀』喔!哈哈哈...(她本人與劇中有差喔!XD)
為什麼我知道,喵的,因為昨天有去看這場,真是太棒。
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海角七號,除了加速票房之外,
還可見到被自認高級之媒體
意圖模糊視而不見之另個角度觀賞
真實台灣脈動。

我看『海角七號』這電影到那首譜曲名為『國境之南』一歌,心中敏感,
畢竟彼為日本殖民想法延伸之意念,如果站在台灣立場,不該如此論述。
但當隨著劇情發展到乘船之日籍男老師說出...
不知當到了日本,究竟是返鄉還是離鄉;
以及後來
『國境之南』改名為『海角七號』,
將日本統治台灣時期末期那股人民情愫,如此把台日他者與客體之間轉化,
原本殖民客體竟由最基層人民
情感抒發,反吸納日本成主體,
歌詞那句『國境之南』,巧妙精準填補這段曖昧又明顯之轉換。
而片中日治時期女主角(XD...我看那位女演員,直到片幕才知是梁文音。難怪我妹之前一直跟我提到梁文音,我還一頭霧水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最後是被無能又懦弱(?)之日本老師無法實現承諾(?)而拋棄,
這種無法離解之矛盾情殤,
彷彿隱筆西元1945年動盪那時『臺灣
人』某種想法。
魏德聖導演功力在此真是令我佩服。

哈哈,其實本片選角成功處不在話下,才能造就如此熱鬧。
令我很想知道養出那麼酷女兒之單親媽媽─林曉培究竟
對祖母作出什麼事?
(可惡魏導,XD。)
還有馬如龍和沛小嵐(好久不見之“洪茶”)這對夫妻真是演活父母對兒子殷切關懷,
就算不是親生兒子,依舊開著轎車幫小弟幫兒子送信之老爸形象,著實動容。
提供另種觀賞海角七號心得,以上。^^


---------------------------------------------------------------------------------
海角七號爆紅 魏德聖返鄉 喜會粉絲http://www.cdns.com.tw/20080918/news/ysyl/HSIA00002008091723394000.htm

中華日報記者陳美文/南市報導

橫掃國內影壇的「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十七日與女主角田中千繪回到家鄉宣傳,影迷們一見到導演及女主角現身,開心地比「七」,爭相與導演合影,短短卅分鐘的映後座談會,影迷都覺得不過癮。
正在國內影壇造成轟動的本土電影「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昨帶著女主角田中千繪回到家鄉宣傳,在台南威秀影城與現場觀眾座談、簽名及合影留念受到爆滿觀眾的熱烈歡迎。(記者趙傳安攝)
「海角七號」目前票房已破八億台幣,亮眼成績無人能及。為帶動觀賞國片風潮,身為台南人的導演魏德聖十七日回到故鄉,在台南威秀影城舉辦兩場與影迷的座談會。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影迷見到片中女主角現身,第一直覺都是用片中的對白來關切女主角動向,曾在台灣學中文的田中千繪感受到影迷的熱情,露出淺淺的微笑,溫柔地回答「我以後會留在台灣發展」,連影迷都開心地笑了。
魏德聖昨天一整天都在台南地區宣傳新片,面鄉親的熱情,他雲淡風輕地表示,自己也沒想到這部曾因經費不足,停拍十五個月的電影會引起大旋風。
「原本只是希望竟然是引起一點點風潮,帶動話題,沒想到最後場颱風!」導演魏德聖連形容海角七號暴紅的情況,都是用圖像式的語彙,讓人驚喜。
票房大賣,魏德聖說,自己的生活其實並沒太大的改變,未來的路,也早已經想好了,最大的不同之處,以及最讓他開心的則是,日後更能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中央社/屏東縣十七日電
 電影「海角七號」票房突破八千萬元,導演魏德聖、男主角范逸臣、女主角田中千繪等主要演員,十八日將在拍片場景之一的墾丁夏都沙灘酒店舉辦慶功宴,范逸臣並且將履行票房突破二千萬元就要裸泳的承諾。
 「海角七號」成為近幾年最賣座的本土資金投資國片,「去看『海角七號』了沒?」成為最近流行的語言,「海角」的一些拍片場景如墾丁夏都酒店及范逸臣在戲中所住的恆春鎮光明路民宅,都成為熱門景點,恆春人最近都被北部的朋友問到,恆春的代表會主席和鎮長真的像「海角」裡的一樣嗎?
 看過此片的恆春人都說,場景熟悉,很有親切感,希望這部片能夠為恆春地區帶來觀光熱潮。
 「海角」突破八千萬元票房,劇組人員包括導演魏德聖和主要演員范逸臣、田中千繪、馬如龍和沛小嵐等人今天下午南下墾丁夏都酒店,今晚將與媒體記者餐會,明天中午十二時,將在夏都酒店的大灣海灘舉辦慶功宴。
 明天中午十二時三十分,男主角范逸臣將在大灣海灘,履行票房突破二千萬元,就要裸泳的承諾。

2008/09/17 23:39


1 則留言:

gaxiong 提到...

自回。
站在鼓勵台灣國片立場會推薦大家去看。
可反過頭來,卻是種深沉心酸悲哀。
為什麼這種寫實又劇情緊湊之台灣電影到現在才追上新加坡電影水準?
多看看新加坡梁智強作品水準,從兩集《小孩不笨》、《恭喜發財》、《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等等,
唉!真是殘酷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