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陸念慈:高鐵軍演貴神速?......

高鐵軍演貴神速?國防部與中時腦結石?http://www.nownews.com/2008/09/26/142-2340665.htm


2008/09/22陸軍第十軍團機械步兵200旅,參加漢光24號演習,60多位先遣部隊,進行「高鐵機動」驗證項目,快速到達北部戰術位置,先期完成 各項準備;這是國軍首次使用高鐵運輸,遂行戰鬥任務。這些官兵包下一號車廂,前往桃園,高鐵方面,並沒有軍警優待票,而是給予團體票價,原價四百八十五 元,打折後,每人四百一十元,一共費用是兩萬六千六百五十元。

現在已經成為九劉政府傳聲筒的中國時報,以過去在台鐵車站經常會看到阿兵哥集體等車,現在已經進入高鐵時代為由,大力讚揚軍方利用高鐵節省時間的 特性運輸兵力,還說軍方運輸的方式很多,但用兵貴乎神速,現在高鐵,也是軍方的輸運方式之一,高鐵從台中到桃園,只要四十分鐘,達到快速增援的目的。

請問一下中時,過去在台鐵車站經常會看到阿兵哥集體等車,難道是在戰爭緊急狀態?那是「承平之時」為了輸運大量官兵,節省成本求取效率的作為,豈 能拿來跟演習戰爭狀態相提並論?如果發生戰爭,現代精靈導航武器的目標一定是機場、重要橋樑、鐵路、高速公路、重要工商業設施、與政府機關等。因此只要一 發生戰爭,高鐵沿線相關設施絕對無一倖免,因此國防部搞什麼「高鐵軍演」有何意義?國防部與中時是否毒奶喝多了,連腦袋都長結石?既然如此,何不再搞一個 「華航機動」驗證項目,也包下一班華航國內班機,用公帑讓官兵們嚐試一下頭等艙的滋味,還有美麗空姐可以陪著打情罵俏,以舒緩當兵的苦悶?

國家承平太久,軍人腦子生鏽還可以理解,但號稱大報的媒體也因為吹捧政府而自動降低智商,可就蔚為奇觀讓人難以理解!難道應該監督政府的「第四權」已經被政府收歸國有,成了專職搽脂抹粉,新聞局的下屬單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