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表象難測悲劇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表象也不如是真!
就算在他們親友眼中,這家人感情融洽,不過那又如何?
真正家庭內教育與談話與態度才造就悲劇,
可悲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
「只會叫我唸書」... 日15歲女學生弒父
http://www.nownews.com/2008/07/22/91-2308281.htm
(2008/07/22 13:20)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社會病了嗎?日前山口縣一名14歲少年持刀挾持巴士遭到逮捕,最近又有一名國三女生半夜持刀砍死父親,這些青少年犯案的原因,竟然都是不滿父母管教,進而痛下殺手。

埼玉縣19日發生一起人倫慘案,一名男子睡夢中被亂刀砍死,痛下殺手的竟然就是男子就讀國三的女兒,事情傳開後,親友相當訝異,因為在他們的眼中,這家人感情融洽,看不出有什麼問題。

時間回到19日晚間,女學生表示,夢到父親想要殺光全家,因此起身走到廚房拿菜刀,對著熟睡的父親猛砍,警方趕到現場,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女學生一臉茫然,冷冷地說了一句話,「每天只會叫我唸書,聽了就很煩」。

根據了解,她自小就以父親的職業:藥劑師為目標。女學生就讀學校說,「據我們了解,她很尊敬父親。」

求學過程中,她也都照著父母的意思選擇學校,但成績始終不上不下。專家表示,「她長久以來被父母的價值感駕馭,對於任何話都是唯命是從,父母應該偶爾站在子女角度為他們著想。」

溫順的乖女兒竟然因為不服管教變成殺父兇手,還是另有犯案動機,都讓社會大眾難以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