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一紙致勝觀念棒

之前在舊書店閱讀此書『一紙致勝』卻來不及買下,相當遺憾。我還更糟糕到忘記本書書名,花一堆功夫用「企劃」、「企劃書」、「提案」、「note」等等搜索老半天,愈一個月才又從「一頁」這詞找出線索......真是...$%&@#

我是從此部落格中一文:「一頁搞定企劃案」提及本書才延續出許多相關資料。


『一紙致勝』原文:
The One-Page Proposal: How to Get Your Business Pitch Onto One Persuasive Page
(沒想到博客來
原文版!不過要等進貨就是,中譯本亦同,由商周出版)

『一紙致勝』其實就是要告訴人們如何在這緊湊時代將自己理念想法透過最簡潔ㄧ頁A4篇幅表現給那些總是很忙就不願花費心思動腦考慮之「懶......」......呃......是「擁有可決定此理念想法實現(後也會帶給自己利益)等大人物或給亟需說服來支持自己提案之大眾」一份詳盡簡明又好接受之絕妙方略!

以上是我看法,不過也許會被認為太誇張了也說不定...XD

總之提案就是要精簡、有條有理、清晰明瞭」。同時要

  • 瞭解你的觀眾
  • 使用積極、正面的語言
  • 濃縮你的資料
  • 有技巧地提出請求
博客來原文版內容簡介:Offering a step-by-step guide to creating a concise but persuasive business proposal, this practical handbook outlines the fine art of creating an attention-grabbing pitch, with helpful tips on how to identify one’s audience, use positive language, compress and focus data, distill one’s ideas, and express one’s thoughts clearly and convincingly. Original.

想要在短時間說明己見並說服大眾就應該嘗試這樣用真心真意鋪陳會更有效率。
~~這是撰述計畫報告與摘要之能力~~
~~~不過,我想這也應該是這幾週來政見與辯論會之個人心得感想與啟發吧!~~~


另有一篇利用本書理論之參考實務可以看看。


此外,
Google有個很帥的工具就是『圖書搜索』便可看見本書介紹與預覽一些內頁圖像檔
也真是夠可怕!因為畫面很清楚...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