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鳳凰陸天同個鼻孔出氣

看到「陸」天電視台「文茜小妹大」節目拒絕來賓之理由:
「選前進行這項專訪有支持特定候選人,違反選罷法之虞」
我笑翻了!

沒想到越近投票日,各種歪理通通藏不住紛紛現身,
猶如妖魔鬼怪都現出原形一般。
目前一片自下午到晚上且會重播之新聞談話性節目熱潮裡,
還需要由來賓表不表
支持態度而決定播出與否?
就有些節目已經光明正大透露支持特定候選人立場。

若依陸天電視台邏輯,
那台灣根本就不會有新聞台存在,更遑論這些談話性節目。
而香港鳳凰衛視台也持以下理由說:

訪問內容恐會影響選舉,所以不予播出
這未免跟陸天電視台同樣對於排斥訪問李遠哲之態度是再明顯不過!

難道,李遠哲表態在他們心目中還有這麼大殺傷力?
李也認為公投與大選要脫勾並應修法降低公投門檻
還是兩台根本就怕背後出資老板批判而來個跟對圖博一樣之「打掃衛生」...


----以下皆是
新聞來源:中央社---

中天:李遠哲支持特定候選人 不宜上節目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十九日電)中天電視今天深夜發表聲明表示,這個星期接獲「文茜小妹大」製作單位的報告得知,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主動要求 上節目接受專訪,但中天新聞部與管理階層依專業判斷,選前進行這項專訪有支持特定候選人,違反選罷法之虞,因此建議延遲這項專訪到選舉後進行。

中天電視強調,中天新聞部與管理階層基於正常新聞專業,作出這項決定,完全無涉所謂董事會的任何討論。970319


媒體怕影響選舉不播專訪 李遠哲:可笑遺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十九日電)中央研究院榮譽院長李遠哲日前接受鳳凰衛視專訪,但卻未播出,李遠哲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鳳凰衛視向他表示「訪問內容恐會影響選舉,所以不予播出」,對於鳳凰衛視這樣的理由,李遠哲感到得可笑及遺憾。

媒體報導,李遠哲因曾發表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的言論,而遭到部分媒體「封殺」。報導並指出,李遠哲三月十六日在加州接受鳳凰衛 視專訪,但後來這段專訪未能播出。另外,中天電視台「文茜小妹大」節目原本敲定三月二十日專訪李遠哲,但近日也通知李遠哲,「董事會否決了這項採訪計 畫」。

李遠哲今天接受民視專訪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還原了整件事的過程。他說,鳳凰衛視在錄影完後致電他表示,「因選舉時間敏感,訪問內容恐影響選情,因此不予播出」。李遠哲認為,如果選舉時間敏感,鳳凰衛視為何在選舉前訪問他,他對鳳凰衛視的理由感到「可笑、遺憾」。

另外,對於「文茜小妹大」節目取消原本敲定的專訪,李遠哲僅表示:「這方面有人替我安排接洽」。970319


李遠哲:不悔八年挺民進黨 總統票投謝長廷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十九日電)中央研究院榮譽院長李遠哲今天表示,過去八年來挺民進黨不後悔,他的總統選票將投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他也透露,曾在APEC會中建議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若要尋找代表台灣與中國談判的人選,應找民進黨的謝長廷。

李遠哲今天至民視接受專訪後,回答媒體詢問時做以上表示。

他強調,中國若要和台灣好好相處,要找到對的人談;李遠哲透露,他曾在APEC會中建議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若要尋找代表台灣與中國的談判人選,應找民進黨的謝長廷。

對於記者詢問他,如何看待民眾批評他已消失一段時間、失去影響力,現在卻還站出來支持謝長廷。李遠哲說,他只是著眼台灣整體發展,經過思考,講出心底話,對於有人會不諒解,他也知道。

李遠哲強調,「要讓台灣百姓知道我的建議有很大信心,民主社會的可貴之處,就是民眾可以在思考後投下神聖的一票。」

李遠哲也說,他不會替總統候選人站台,總統大選後,大家應該握手,如果是馬英九當選,他也會努力幫助馬英九。970319


李遠哲批國民黨抵制抹黑 肯定謝和解共生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十九日電)中央研究院榮譽院長李遠哲今天接受民視專訪表示,民進黨過去八年執政沒有經驗,許多事做的不理想,但中國國民黨常常抵制,選舉淪為扯後腿、抹黑,「政黨輪替可能性會有,但還輪不到他們」;李遠哲肯定謝長廷「和解共生」理念。

李遠哲今天接受民視「與大師的對話」節目專訪,他被問及有人質疑民進黨已執政八年,應是政黨倫替的時候。李遠哲回應表示,民進黨過去八年執政沒有經驗,許多事做的不理想,但國民黨在常常抵制 甚至連中研院預算都凍結。

李遠哲強調,國民黨沒有中心思想,選舉淪為扯後腿、抹黑,「政黨輪替可能性有,但還輪不到他們」。

李遠哲指出,謝長廷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李遠哲擔任政院首席科技顧問,謝長廷向他提到小黨執政的困難,並提出「和解共生」的理念;李遠哲認為謝長廷不是講著玩的,「和解共生」理念是完美的。

對於有人質疑中央研究院院長應超然,不應對政治表態,李遠哲表示,「仗義直言是必須的,失去權力的人會不滿,很正常,他接受批評,但不 能抹黑」。李遠哲強調,他從未說過:「總統的諾言不必兌現」,自己受的委曲已夠多,雖然台灣社會不夠理想,但他會一直在科學教育努力下去。970319




李遠哲認為公投應單獨實施 與總統大選脫鉤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十九日電)中央研究院榮譽院長李遠哲今天在民視接受專訪,對於入聯公投議題,李遠哲表示,公投是民主最後一道防線,且國際關注台灣公投議題,但因台灣公投門檻過高,所以立法院應修法降低門檻,李遠哲並呼籲往後應讓總統大選與公投脫鉤。

李遠哲今天接受民視「與大師的對話」節目專訪,他被問及總統大選與入聯公投問題時表示,台灣民主經過二十年發展後,這幾年走得不太理想,立法委員無法反映民意,公投是民主的最後一道防線。

李遠哲指出,由於台灣公投門檻太高,不易通過,因此總是藉由配合大選舉辦來增加公投的投票率。但他也指出,台灣公投受到國際關注,加上公投門檻過高,所以立法院應修法降低公投門檻,讓公投可以不藉大選影響投票率而單獨舉行,使公投變成真正反映民意的工具。

李遠哲說,今年總統大選已不可能與公投脫鉤,但他認為公投門檻過高,兩案應不會過關,所以重點還是在總統大選。970319

2 則留言:

披頭王 提到...

只有大話、民視不必轉向!
我們來看看藍媒會監督執政黨嗎?口口聲聲站在執政者對立面的媒體!

gaxiong 提到...

看見那些爛媒呵脬捧卵馬上變臉(尤以老板頭掏空捲款數億計偷渡米國之“陰”森為最),長期腥羶色報導,
想砸電視又浪費,
想吐口水還要清,
真是他,馬的,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