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自愛戀己無妨矣

本舊文重現有修整到會感覺閱讀順暢才是...XD......怎知以前會寫成那樣?不過,也不確定今貌會更好...還得繼續多練練文筆......
------------------------------------------------------------------分隔線來了---------------
唱紅「愛一個人好難」,但這歌手最後離婚。或許並非他愛一個人好難,而是他想愛更多人。因此,終究他還是決定最愛自己「本人之感受」。

這也是愛自己!

除非雙胞胎或以上,不然人總是獨自孤單經由母親來到世間;到生命即將結束,能與最愛攜手白頭又同時相伴順利離世者幾希?

如此看來,人應當慢慢習慣孤單。珍愛自己似乎不為過。

但構想之電影思緒總得表現這充滿人間難得執子之手一路到老相愛情愫。
《變人》,一位機器人管家名曰安德魯,當他
( 或“它”?此在影片中亦有論點)歷經主人四代而發現愛上人類後,為了能與愛人結婚,安德魯(羅賓威廉斯飾演)將原本機器不死之身,經過手術(謎之音:手術?應該是機器升級完全大改造工程吧!)成為如人類肉體般有知覺冷熱刺激感觸,以期垂垂老矣同心愛伴侶離開人世。

要跟相愛之人一起慢慢變老,現在看來不僅非常浪漫也相當困難!社會
多元變遷乃增進且複雜人與人相熟程度,同時亦改變對婚姻之相處看法。離婚率高升早已非淺婚齡夫妻專利;經歷歲月洗禮之婚姻似乎不象徵擁有智慧與成熟。

臺灣這十幾年來,許多人不再視離婚為家醜,反而是解脫之開端。甚有婦女發動離婚主導權者也不在少數。為什麼?

許多因素是先生長期工作
而忽略家庭生活規律,以致退休後無法適應「真實」家居型態,遊手好閒著自我作廢成「家累」,令人可見厭惡。

看來,要令伴侶能漸進或斷然不愛己之重點就是要在乎自我。在乎,就是要愛
保健自己,才不會加重他人負擔;懂得隨著年齡變化來調適生活模式,少卻厭煩也就是多替對方著想。

某個人壽廣告中,先生希望妻子早走。他不是厭惡妻子,而是如此便能進一步照顧妻子(包括後事)。先生思索如果自己先一步離開人世,妻子不僅會手腳大亂,還可能更傷心。或許有人認為
這種夫妻之愛是太小看女性對應變局能力,是種變相之大男人心態。但說不定這就是他們愛情相處模式,外人何能置喙?

那麼,愛情好像應該是要先愛自己,
才會源源不絕相對付出延續不斷

要愛他人,先愛自己,並不自私。何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