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台鐵淡水線

其實在目前高雄捷運紅線完工後一個月免費搭乘之時,
恰好在iGoogle小工具:熱門搜索排行榜之Youtube見到此懷念又超時空連結臺灣捷運劃時代記憶所及或可能逐漸遺忘之台北淡水線前貌:台鐵淡水線普通車(台北到雙連)

太佩服pimicat這位作者如此用心收集並留下珍貴歷史畫面,
足足可勾起經歷20年歲月洗禮以來幾乎沉寂時間長河但又如同傳說濁水溪變清澈一般帶給曾經使用者驚艷懷舊、
未搭乘亦嚮往昔日丰采並依戀流連其進化版之淡水捷運線者思慕(如我則是伴隨大學歲月積累),
或是早已習慣捷運便利如同享受被認為理所當然卻是冒生命危險爭取那得來不易之臺灣民主之新一輩應有回首思考時代進步並非走來一路順遂。

如果忘卻和接受體面新品與享用美麗謊言裝點虛偽與輕侮傲慢之速度是如此快速,真不敢想像努力保存與留下來之文字與影像究竟帶給人們何種感覺與教訓?

馬的,我不想回到那種總統死了要全國守喪與電視黑白又沒有卡通等等之荒繆時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