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難得阿財這麼有種

得好好誇讚阿財!至少他這話說對了!
憑什麼要在搞不清狀態下隨便道歉!臺灣人就比較低賤嗎?

----------------------------------------------------------

張銘清遭抗議跌倒 ●許添財:不隨便道歉
【中央社╱台南市二十一日電】2008.10.21 06:29 p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4567398.shtml

中國大陸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今天上午參訪台南市一級古蹟孔廟時,遭群眾包圍抗議,在拉扯中跌倒。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下午要求市長許添財立刻道歉,否則將拒開十一月三日的市議會定期大會;但許添財說,不能隨便道歉。

市議會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由書記長陳文科帶頭譴責暴力,要求許添財及台南市警局長陳富祥公開道歉。

黨團說,就算是敵人,也不斬來使,民主進步黨籍市議員王定宇做秀做過頭,這起暴力事件,應該依法究辦,不論當事人是什麼身分。

許添財表示,他代表全體台南市民,為了維護尊嚴,不能隨便道歉;此事若是警局有疏失,應由警局道歉;若是個人踰越法律,就由個人負責。

陳富祥則對此暴力事件感到遺憾,且坦承警力部署有瑕疵。




南市/所有遊客人身安全與自由 許添財要求警方保護
(2008/10/22 00:04)
http://www.nownews.com/2008/10/22/11478-2353433.htm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許添財21日在市務會議上要求警方,要保護進入臺南市的所有遊客人身安全與自由,對於身份較敏感人士,應主動徵詢其被保護的意願。

他呼籲市民,只要來到臺南市旅遊的遊客,如發現不合法者應舉報,合法者要給他們必要的友善待遇,如果涉及個人想發表意見,要在合法的範圍內為之,不應該逾越法令,一切以法為依歸,才不會橫生枝節或造成事端,這對城市的形象不好。個人行為如有違法,執法單位應本勿枉勿縱的態度處理,因為我們是法治國家。

許添財請政風處向中央表達,政府這樣處理兩岸關係是在「埋地雷」,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感是在急速的喪失中。許市長表示,中央一系列的作為是在製造不安,台灣的問題相當敏感,希望兩岸能和平、國家安定、社會和諧祥和,所以在民主法治的規範內,大家來追求權益,來保障自由。政府有責任讓台灣人民的權益不受影響,依照聯合國憲章精神,住民有自決前途的權力,這也是兩黨對人民共同的承諾、一致的主張,民進黨如是;國民黨亦如是。

許添財表示,馬英九在選舉時也是以台灣2千3百萬人的權益為依歸,這合乎普世價值,這是民主理念,沒有衝突。但是執政者必須要確保台灣人民將來選擇自己前途的「實力」與「機會」。

他進一步指出,沒國防、沒民生的話,就沒實力也沒機會,所謂不統、不獨、不武好比在暗中廢了武功,再把選手推出去打擂臺;也好比偷偷把擂臺給拆了,讓人無法施展拳腳。

許添財質疑為什麼馬英九要放棄總統身份自稱「先生」,又說台灣是「地區」,這樣人民會安心嗎?以謙虛為表面,但是會被做成賣國的解讀,這是有見識者心裡面不安的所在。

他認為,陳雲林一定要來台灣就是挑釁,這不是在批評。許市長表示他講他該講的,這是在提醒馬英九總統。

許添財說像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時,候選人表示不用賣好武器給台灣,因為台灣與大陸關係越來越好,這是一語雙關,拉回到中性的說法,任何執政者在台灣的前途未確定下,都應該要確保台灣人民將來選擇自己前途的實力與機會,這才是民主。許市長要大家瞭解,作為國家前途定位不確定的台灣人民,要有上述概念,這樣是最中庸理性的說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