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江春男:如果阿扁的話可以聽

大嘴巴阿扁出賣吳澧培真是最殘忍之事。還能期望要多少人情意相挺啊?
下個有可能被玩弄與出賣之堅持理想老紳士又將是誰?
-------------------------------------------------------------
司馬觀點:如果阿扁的話可以聽(江春男)2008年10月13日蘋果日報

陳水扁自比曼德拉、孫中山、林義雄,他的瘋人瘋語,恐怕廟裡的乩童也想拜他為師。少數勉強站在他旁邊的綠營政客,並非完全不問是非,而是出自憐憫,不忍他的下場如此孤單悽慘。最近吳澧培這位大老也被阿扁拖下海,他們對阿扁的人格本質應有更深的體會。

吳澧培沒想會被出賣
吳澧培幫阿扁在海外開設帳戶,甘心做他的人頭,可能出自善良動機,當初還對阿扁的義舉大為感動。他一定沒有想到會被阿扁出賣,使自己捲入政治和法律的漩渦。
不論這些金錢的出處和用途如何,都會涉及美國的稅法和政治問題,吳澧培本人的形象和信譽連帶受損。他歷年來替阿扁在海外的募款活動和資金流向,甚至其一手設立的福爾摩沙基金會,都可能被美方列入調查對象。台灣對美國的遊說工作,肯定受到更多不必要的關切,他一定被美國稅務機關盯上了。
就台灣方面,吳澧培的痛苦才要開始,他已被特偵組、名嘴和媒體盯上。他和阿扁的前世今生以及周邊關係均會受到密切檢視,他的痛苦將與洗錢案和平共存到最後一天。
絕大多數的台獨大老現在均為老紳士,他們不願意承認自己一生懷抱的理想已經幻滅,總想在沒有希望的人身上尋找最後希望。民進黨政客很容易以語言重燃他們的舊情綿綿,「君子欺之以方」的「方」改為台獨,用在這些大老身上,屢試而不爽。他們均曾對阿扁十分失望,但每聽到阿扁要為台灣國而打拼時,又會莫明感動起來。

改口錢放海外自掌嘴
以前阿扁一再強調他對阿珍海外匯款的事完全不知情,把責任推得乾乾淨淨,現在他卻改口了,不只認為他像孫中山一樣必須把革命基金放在海外,而且承認他主動加碼,自己拜託吳澧培幫忙把錢匯出去,他完全推翻自己的話。
多年前,他曾說如果林瑞圖的話可以聽,屎也可以吃了。這句話像回力鏢一樣早已回到他自己身上了。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ShowDate=20081013&IssueID=20081013&art_id=31042464&NewsType=1&SubSec=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