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三百公斤黑板砸來...─...意外險喔!


教師意外險其實有很多面向,
這種教室內『天然』意外更是其中之ㄧ了...
如此才能更算是意外險啊!

果然只要有心,(應該是要小心)
........處處凶器.......

300公斤黑板當頭砸 師昏厥(圖文皆來自蘋果)


【王智勇、林相如╱台南報導】台南縣昨天發生教室黑板翻落砸昏國小女老師的誇張意外。西港鄉松林國小一年甲班導師鍾佩蓉,在教室上課時,遭疑年久失修、白蟻蛀蝕,重達三百公斤的老舊黑板,自牆面翻落砸中後腦及背部,她當場昏倒,所幸送醫無礙。

無妄之災
坐在第一排的學生因有講台擋住砸落的黑板,幸運躲過一劫,班上十九名小朋友回憶事發時老師頭髮沾染粉筆灰,紛紛表示:「突然好大一聲,老師倒在地上,頭髮都變白了!」
校方指出,受傷女老師鍾佩蓉(三十三歲)昨天上午十一時許上國文課,她用長條吸鐵將教材布置在有三十七年歷史的教室黑板上,隨即轉身面向學生講解,不料一轉頭,長四米、高一米五、厚二十公分的黑板隨即應聲自她後腦砸下。

無腦震盪返家休養
小朋友見鍾女當場倒地,齊聲尖叫,趕緊向隔壁班老師求救,西港消防隊據報後將鍾女送醫,鍾女頭部瘀腫、胸和背部挫傷,幸無腦震盪跡象,昨晚出院返家休養。
坐在第一排的學生事後說:「好恐怖!都是白蟻把黑板蛀壞,老師才被打中的。」還有人表示:「還好教室講台擋住黑板,不然坐第一排的也會被打中!」十九名學生隨後被安排到自然教室上課,校方下午聯絡廠商修復黑板,用角鐵固定黑板四周,教室今天可恢復使用。

加速校舍汰舊換新
台南縣教育局長王崑源趕赴學校了解,發現縣府十六年前曾核撥經費翻修教室,包括更換黑板,但施工人員便宜行事,未將舊黑板拆除就直接在舊木框釘上新黑板,重量增加,估計約三百公斤,加上白蟻危害,才造成意外。
王崑源說,今年全縣共有四十四棟老舊校舍待改建,將要求加速汰舊換新工程,並通令全縣國中小重新檢視黑板等教室設備安全。
台南縣教師會總幹事陳杉吉昨得知黑板砸傷老師後,質疑南縣每年有近一百億元教育經費,但預算執行率只有約百分之八十五,在全國常敬陪末座,再不改善,恐怕沒有老師敢再站在講台上面授課。

2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實在是意外之險!

毎天處在險境,
除了要搏命鬥牛還要慎防禍從天降!

老師真的要乖乖的去買個意外險!

gaxiong 提到...

^^...
我比較扭曲這“意外險”原意,
那某個保險公司所推出之教師意外險,
原先是比較偏向老師對於管教學生或面對學生所可能遭遇到的“被告意外”衍生!
這可更「危險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