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致遠評成功等校...

...陳致遠說,研究好不等於教學佳,評鑑發現,部分系所可能專注於研究,卻輕忽檢視教育目標、策略及教學品質,反而將教學列為次要任務,甚至有些系所只有兩、三個專任教授,其他師資則與其他系所合聘,致教學目標與投入資源無法配合,是這次評鑑碩士、博士班制高達二十五個列待觀察主因。...XD...(中華日報)

強烈合理懷疑是因為王定宇、楊蕙如、賴清德等一干人樹大招風導致成大被修理嗎?......
可是外文系沒有中槍啊...XD


成大校長把球回踢給上級中央的姿勢好:『成大校長賴明詔說,成大過去幾年配合國家政策,新增二十三個系所,教育部卻不提供教授員額,又要強調跨領域合作,學校只得靠著校內既有的師資,因此才以合聘方式來調整。去年教育部改變規定,獨立研究所至少要有七名專任教師,賴明詔強調,成大教學品質、師資都很優秀,未來會加速整合,符合教育部的要求。』(中華日報)...

不過效果會如何呢?


大學評鑑 成大13班制待觀察
〔記者胡清暉、陳宣瑜、孟慶慈/綜合報導〕20090701

...待觀察名單中,成大歷史系就被指學生抱怨教師流動性大,選課後才發現老師已離校,系館為二級古蹟,卻粉牆剝落「頗有老舊及暮氣之感」。成大生物資訊所只有一位專任助理教授。致力南部地區公衛議題的成大公衛所,卻缺乏登革熱研究,本身環境衛生欠佳。

成大歷史系系主任鄭永常表示,校方已編一千多萬元維護費,但因古蹟維護整修需主管機關審核通過,非學校可以決定。師資方面,成大校長賴明詔說,將加速系所整合、增聘專任老師。至於公衛所空間不足問題,成大主任秘書李偉賢表示,已著手規劃重新調整醫學院建物整體配置。


成大中大交大長庚 30班待觀察
中華日報記者/台北報導20090701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昨天公布九十七年度下半年大學系所評鑑結果,受評的八校、二百六十六系所、四百五十五個班制中,有三十個班制被評鑑為「待觀察」,其中有二十七個系所集中在五年五百億計畫的成功大學、中央大學、交通大學、長庚大學四校,其中成大十三班制最多,其中十一個是碩士、博士班。評鑑結果跌破外界眼鏡。

成大校長賴明詔說,成大過去幾年配合國家政策,新增二十三個系所,教育部卻不提供教授員額,又要強調跨領域合作,學校只得靠著校內既有的師資,因此才以合聘方式來調整。去年教育部改變規定,獨立研究所至少要有七名專任教師,賴明詔強調,成大教學品質、師資都很優秀,未來會加速整合,符合教育部的要求。



大學評鑑/成大、交大、中大、長庚 部分待觀察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2009/06/30

...「待觀察」系所最多的是成功大學,共有13個班制;....學生反應教師流動性大,有時選課後才知教師已離校,教室雖然e化但空間小、上課擁擠、空氣不流通。評鑑委員建議,該系宜增加國際生,加強學生外語訓練及提升畢業生就業技能。......


成大評鑑差 13班「待觀察」
學者:頂尖大學也要顧教學品質
2009年07月01日蘋果日報

...【連線報導】去年下半年大學評鑑結果昨出爐,共三十個班制被列入「待觀察」名單,代表教學品質有瑕疵。其中九成、二十七個班制,竟是來自獲教育部五年五百億「邁向頂尖教學計劃」補助的成功、中央、交通、長庚等四所大學,尤以成大有十三個班制最多。學者痛批,學生不是收進來只幫忙做研究,頂尖大學也要顧及教學品質。 ...

...陳振遠說,成大待觀察班制主要是因沒有專任師資,全靠和其他系所合聘,評鑑過程中有歷史系學生指師資流動率過大,曾經發生選完課才發現老師換人。...

...成大校長賴明詔表示,將增聘優秀師資,未來一年會有顯著改善;該校歷史系主任鄭永常說,學生指選課後才換老師僅為個案。一名不具名的成大歷史系碩士生說:「不覺得老師流動率高。」...

2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老實說:
我對教育評鑑只有二字心得:
狗屁!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

而且那也是消耗大量紙張的浪費...

不過倒是可以趁機看看被說的有無道理啦!錢是花在哪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