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轉載『新黨,心痛的感覺』

心痛的感覺當然、應該不是指心血管疾病啦!...耍冷了!...XD
這資料收集很有意思,看看真正純藍(不是威士忌)想法。

不過,我覺得這有點像情緒發洩文,
畢竟新黨到最後不都是相忍為『國』嗎?
是為那一國啊?還是為了『國』民黨...


...等忙完計算數字與登錄成績和消化資訊再說。

------

新黨,心痛的感覺

【聯合報╱周陽山/前新黨召集人(台北市)】
2008.01.15 02:56 am

立委大選結束,國民黨大勝,藍軍一片狂喜,新黨和所有小黨
全軍覆沒。由於修憲程序已完全由國民黨所掌握,眼看未來
年,甚至八年、十二年都不會再有任何改革的契機。

我個人從一九九六年起至今,幾乎所有選戰,無役不與;勝敗
本是兵家常事,通常睡個一兩天也就會忘懷失敗,記取應得的
教訓。但這次選戰卻讓人有椎心刺痛的感 覺,而且刺得很深,
有一種四肢被人砍斷後,還被澆上油膏火焚的凌遲感覺。
尤其是殺手竟來自第一大黨國民黨,更讓人覺得大戶人家只想
竭澤
而漁、堅壁清野,而 自己卻是眼前無路,有怨難伸,只想
投奔梁山,一決死戰!

這是一場沒有公理與正義的血戰!國民黨只想吃乾抹淨,還吸
盡鮮血。而自己卻是一路退讓,相忍為國,卻仍逃不出血濺沙
場的悲零命運。

我不知道自己近二十年的努力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只知道,這
恐怕正是自己做為一個「公共知識分子」的最後終結。二十年
的筆耕生涯和政治志業,到此結束,只留下國民黨無盡的貪婪
和無垠的訕笑!


2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讀完,我有點錯亂耶!
這應該是民進黨綠營的心聲吧?!

又:
周陽山老爸周世輔大大有名喔,
就是我們以前讀「三民主義」,
要買參考書,
一定都會買周陽山老爸寫的那本最經典了。

報告完畢。

gaxiong 提到...

香菇大大:
其實,
那也有可能是反串之心聲喔!...XD
另,
原來周陽山也是屬於三民主義那種道統下之「鳥生魚湯」啊!
這樣說來,若以類比而言,周陽山比較接近「汪兆銘」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