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統化可自小學起

來了來了,
莫怪冷水坑飲奶精前校長卸任驅內最高行政長官一職後轉任“彩”家文化總會會長不久便急著朝貢上國;
莫怪M一九一心一意堅持要推『正體中文』入世界文化遺產以展現他老花眼到『嚴重遠視』之高瞻遠矚;
更莫怪騜吃了秤砣鐵了心就算跟抗霸小英辯論結果如何都強要硬被上...桌簽ECFA好展現一派莽撞如野人般英九有權能簽約,眾人無力可回天之流氓氣................
...捅(誤...XD)....統不統之前鋒部隊隱然成行,有意無意間先從小學下手,先為同文鋪路?這下可不就應驗大唐國潮州鱷魚先生那句小學而大遺
正中M一九推『正體中文』入世界文化遺產之陽謀且不用大張旗鼓辯論或簽約就可以搞定.....

●參見『國小作業寫簡體字 家長憂錯亂』學生家長爆料,台北縣貢寮鄉某國小老師邀請中國籍義工媽媽上課,在課堂上說廣東話,回家作業竟要小學生寫簡體字;家長質疑,小朋友連正體字都寫不好,竟還學寫簡體字?......台北縣教育局副局長洪啟昌認為,新住民越來越多,校方希望讓學生認識、尊重新住民文化,立意良善,不過教學還是應以國語、正體字為主,更不適合當成作業..............................................(那....何國之國語?...台灣國語應該是什麼?)

我不反對多學多認識簡體字,可是任由中國配偶指派國小學生簡體字作業就太扯!


但隨科技始終來自“人”之惰“性”不斷進步發達,真以為小學教“正體字”就可以讓文化延續下去?

不可否認,面對華文這種形體,大家總有猛然想不起來某字該如何下手之時,更遑論當越來越多人用電腦打字時間逐漸多於用筆書─抒寫文字,是否可能造成逐漸遺忘文字可能性大增?......這下恐怕就比統不統、同不同文問題來的嚴重,而且在耗費更多社會資源報導每年基測或學測推甄滿分者幾、繁星計畫錄取多寡、或是指考成績高低跟大學科系分數排比之濫情、每年固定發作之三分鐘熱度報導,以及幾綱幾本、管他三七二十一要怎樣:北北基跟全台大作對─亂考一通,前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決策對幹今(還有可能被『害群之「」』一刀刺下來擔任2010年底合併升格之台南市長KMT候選人)教育部長吳清基展露ㄧ體兩面矛盾純熟演技大作戰下,還能去期待謎樣未來?或如同蔡英文認為之「世代信任危機」

●參見『迷「網」少年 會打字不會寫字』十六歲莊姓少年輟學一年半,自認在家上網也可以學習。台中縣警方日前訪視時,發現他注音打字速度飛快,卻幾乎忘了怎麼寫字,少年說:「這很正常啊,很多網友也說會打字,不會寫字了。」......去年校方聯繫他要不要復學?莊姓少年告訴老師:「我沒有辦法念書了,很多字都忘記怎麼寫。」還說「我可以自己透過網路學習,不會寫字但我能認字。」

2 則留言:

香姑 提到...

會打字不會寫字的情形,
會愈來愈嚴重的。
因為鍵盤已變成書寫工具,
就如毛筆、鋼筆、原子筆的演進。

問題是打字打出滿篇錯字,
反正都是同音,
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哪個字是正確的,
這才是我憂心的。

gaxiong 提到...

也是一種有意無意之文化改變或滅絕形式。